德甲-罗本复出头筹莱万穆勒破门 拜仁4-0千胜

2015年10月24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1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5时30分),德甲第10轮开始5场较量,拜仁主场4比0轻取科隆。夺得本队德甲第1000胜,将德甲开局连胜纪录改写为10轮,也创造德甲前10轮打进33球的新纪录。罗本复出首开纪录,莱万打进一球并制造点球,比达尔和穆勒各下一城。

  拜仁德甲主场只有对科隆胜率不到50%(20胜13平9负)。9月初国家队受伤的罗本复出,科曼和拉菲尼亚也赢得首发,三位西班牙人阿隆索、蒂亚戈、贝尔纳特改打替补。队长拉姆第342次出战德甲,追平施魏因施泰格。

  科隆与拜仁近4场德甲全负,但从未德甲对拜仁5连败。尽管上轮0比1负于汉诺威,但仍然创造了1996-97赛季以来最佳开局(9轮14分),本赛季对阵欧战球队保持不败(1比1平狼堡;1比0胜门兴;3比0胜沙尔克)。

  开场后,科隆全线退守打反击,拜仁踢得很有耐心,控球率接近80%。莱万头球蹭给穆勒,后者左脚推射被霍恩出击化解。第16分钟,又是莱万争到落点,科斯塔左侧凌空斜射被瑟伦森挡出底线。

罗本庆祝进球罗本庆祝进球

  拜仁第35分钟取得领先,罗本右路内切分球,穆勒传中,莱万前点推射被铲出,罗本拿球横趟闪开防守,在门前5米处推进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罗本第75粒德甲进球,在拜仁球员德甲进球榜上追平马里奥-戈麦斯。

  仅过5分钟,科曼左路扣过索伦森切入禁区回传,比达尔在门前14米处推进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科曼近5场德甲参与4球(2球,2次助攻)。拜仁此前38次德甲上半时领先2球都取得胜利,上次例外正是对阵科隆,2011年2月5日客场上半时2比0领先,但下半时连丢3球告负。

  下半时,两球在握的拜仁更加游刃有余,科隆调整锋线,大迫勇也换下莫德斯特。罗本标志性内切,禁区边缘左脚弧线球被霍恩得到。

莱万莱万

  拜仁第62分钟再添一分,科斯塔左侧开出任意球,莱万前点距门6米处头球弹地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0,莱万近12场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打进20球,代表拜仁40场德甲30球,而在多特蒙德踢了67场德甲才达到30球。科斯塔本赛季德甲第8次助攻(踢球者杂志非严格意义助攻数据为11次),而上赛季拜仁德甲助攻最多的穆勒也不过11次。

穆勒点球命中穆勒点球命中

  马丁内斯换下博阿滕。罗本在掌声中被基米希换下。第76分钟,莱万禁区左侧接应传球,在里塞和马罗夹防下倒地,点球!穆勒操刀推进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比0,这是他本赛季德甲第10球,他随即被蒂亚戈换下。拜仁成为德甲首支1000胜球队(1714场,385平,329负)。在五大联赛中,德甲最晚迎来首支千胜球队(阿斯顿维拉1961年;皇马1990年;尤文图斯1991年;马赛2013年)。

  拜仁(3-1-3-3):1-诺伊尔/16-博阿滕(62'8-马丁内斯),13-拉菲尼亚,27-阿拉巴/21-拉姆/25-穆勒(78'6-蒂亚戈),23-比达尔,11-道格拉斯-科斯塔/10-罗本(65'32-基米希),9-莱万多夫斯基,29-科曼

  科隆(3-2-4-1):1-霍恩/4-瑟伦森,5-马罗,3-海因茨/7-里塞,14-赫克托/11-措勒(71'15-霍辛纳),33-莱曼,6-福格特,31-格哈特(75'29-什文托)/27-莫德斯特(58'13-大迫勇也)

  其他场次,勒沃库森主场4比3胜斯图加特。药厂两度落后2球仍然逆转。第50分钟,哈尼克左脚射门终结672分钟德甲进球荒。4分钟后,迪达维远射破门,2比0。第57分钟,替补贝拉拉比首次触球打入近角,1比2。第60分钟,韦尔纳反击传球,鲁普打进德甲处子球,3比1。第70分钟,伯尼施打进左下角,2比3。1分钟后,埃尔南德斯补射追为3比3。第89分钟,恰尔汉奥卢传球,穆罕默迪禁区左侧打进远角。

  沃尔夫斯堡客场1比0胜达姆施塔特,取得客场首胜。第78分钟,替补出场的D-卡利朱里禁区外射门折射入网。

  汉诺威主场遭逆转1比2负法兰克福。第51分钟,清武弘嗣助攻克劳斯打破僵局。6分钟后,小将施縢德拉突破萨内射进右下角,1比1。第65分钟,艾格纳头球摆渡,施縢德拉反超比分,这是他首次德甲梅开二度,法兰克福终结5场不胜,28年来首次在汉诺威取胜。

  不来梅客场3比1击败美因茨,终结5连败。上半时结束前,圣地亚哥-加西亚两次助攻乌贾破门,巴特尔斯将比分扩大为3比0。终场前,武藤嘉纪打进安慰球。

  柏林赫塔客场1比0胜因戈尔施塔特。第10分钟,魏泽断下对方解围,射进唯一入球。

  (马舸)

文章关键词:拜仁德甲莱万穆勒罗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