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出鞘!拜仁杀星风头压罗本 瓜帅:世界最佳之一

2015年08月15日0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道格拉斯-科斯塔表现活跃道格拉斯-科斯塔表现活跃

  新浪体育讯  在德甲揭幕战当中,坐镇主场的拜仁大胜汉堡。虽然里贝里缺阵,罗本也状态平平,但花费3000万欧元的新援道格拉斯-科斯塔极其活跃,拜仁全新的尖刀在第一轮就展示了恐怖的威力。

科斯塔1球1助攻,4脚射门,触球77次科斯塔1球1助攻,4脚射门,触球77次

  在夏季热身赛中,科斯塔便已经展现了非常强悍的突破能力,一度成为拜仁进攻的主要发起点。穆勒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科斯塔的突击正是拜仁在面对密集防守时所需要的。本场比赛上半场科斯塔就曾多次尝试突破,经常能够看到他从几个人中间窜出来的情景。不过他与队友的配合还不算非常默契,几次传球都不是很准确。

科斯塔用速度将球控在界内科斯塔用速度将球控在界内

  下半场才是科斯塔真正表演的时间,尤其是在罗本被换下之后,巴西人完全接过了拜仁的右路进攻重任。汉堡球员根本无法限制他的突破,边后卫奥斯特若莱克非常狼狈。科斯塔的强行突破造成了朱鲁手球,不过裁判没有吹罚。随后格策的斜传给到右路,巴西人用极快的速度赶在底线之前追上了皮球。他随即左脚送出一记美妙的外脚背弧线,穆勒头球破门。这样的飞速奔袭加上左脚传中,不禁让人看到了罗本的影子。

科斯塔左脚射门得分科斯塔左脚射门得分

  除了突破,科斯塔的内切左脚射门更是有“小飞侠”的风范。他的内切没有罗本那么残暴,但是能够利用突然加快节奏制造出射门空间。科斯塔本场的两次左脚射门都颇为精彩,一次弧线直接命中下角,还有一次搓射左上死角只是稍稍高出。在《图片报》的赛后评分中,科斯塔和穆勒并列全场最高。

科斯塔本场在左路多次突破成功(绿色)科斯塔本场在左路多次突破成功(绿色)

  瓜迪奥拉非常看好麾下大将:“他的带球技术非常罕见,是全世界最好的五个边锋之一。”科斯塔本场尝试了全队最高的8次突破,还有3次威胁传球。拜仁虽然能够用娴熟的传球调动对手,但在“罗贝里”组合均已年过30的情况下,拜仁急需一位能在边路持续制造杀伤的球员。现在他们拥有了科斯塔,他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有能力成为拜仁直插对手心脏的尖刀。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拜仁科斯塔罗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