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在哪踢?足协已经懵逼了

2016年04月28日2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国足

  破天荒的进了一次12强赛,中国男足受到了全国各方的表扬和期待,而外界也将目光聚焦到了他们的身上。其中就有媒体的影子....。.

  很多人至今都在讨论,国足12强赛怎么踢呢?记者说了,我们要包机!记者又说了,主场的选择一定要动脑筋。说到主场,就必须说下,国足是没有固定主场的,这些年西安、长沙、沈阳、深圳等等,上述城市都成为过他们的主场。

  关于主场的选择,这里的门道十分复杂。比如高原主场,对于平原国家而来的对手,是十分恐怖的。杜伊科维奇时代,国足曾在昆明迎战过澳大利亚,正是高原的优势,让澳洲袋鼠险些翻船。而巴西和阿根廷,又何尝不是对高原作战,反感至极?同样,炎热的国家队,如果让他们去寒冷的地区比赛,同样是一个特别困扰的问题。

  因此,在国足12强赛主场的选择问题上,媒体议论纷纷。这不,麻烦就来了么。

  日前,某媒体说了西安因让中国足协不满,故而无缘12强赛后,他们又说要承办一场世预赛,必须有2000万!一系列新闻炸出来后,中国足球坐不住了,“别听他们胡说八道,事情八字都没一撇呢。”

  在中国足协的辟谣公告中,除了否认媒体的说法,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么一句话:在此,我们再一次呼吁广大媒体能够坚持新闻客观公正的原则,恪守职业准则、杜绝虚假新闻....。.为国家队打好十二强赛助力。”

  在这15年冲击世界杯的时间中,关于中国足球和中国媒体的关系,就十分的微妙。二者就如鱼和水,谁也离不开谁,但鱼又嫌弃水,水也嫌弃鱼。这不当有一方出人头地后,另一方就不能安静了。

  要说现在足球新闻那方面最能搏眼球,一定是国足。因为中国球迷都有一个特殊的情结,只要是国足的事情就为去关注,去讨论。所以为了让自己忙起来,自然记者就会多去看看他们,最后弄出来一两条重磅新闻,一下子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对于这种做法,我们是不屑的。正如中国足协声明的最后那段话所说,请给国家队营造一个好的备战氛围,而不是去找事。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5月初中国足协宣布最终国家队12强赛主场后,我们的世界会发生什么。人们首先就会问:这些城市花了多少钱呢?或者议论一下他们是否走了后门。之后莫名的去骂一顿中国足协,这主场选得不好啊!

  这就是中国足协的尴尬处境,无论他们成绩好还是成绩坏,属于他们的舞台永远都是风暴的中心,人们总是抱怨中国足协如何如何不好——“怎么就这么不专业呢?!

  可我们谁又真的去关心过他们,虽然这个组织有很多让我们看不惯的地方,但浪子回头,金还不换,更何况他们已经学好了很多。不要再让他们去忙着辟谣了,12强赛就在眼前,没有时间去编辑公告了。

  (小丁)

  【骚客】专注生产不那么正经、比较逗比、时不时也有那么一点严肃的足球原创内容,扫码或搜索“SoccerApp”来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你还可以阅读更多有意思的足球趣闻

文章关键词:国足高原足球阿根廷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