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到处有 但能走点心吗?

2016年01月30日1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现买的罗马球衣…现买的罗马球衣…

日前,在玻利维亚的一场联赛中发生了奇怪的一幕。客场作战的球队Ciclón发现自己的球衣与对方俱乐部皇家波托西太过于相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Ciclón球员于开赛前冲向体育场外的小摊,买了一打罗马的仿冒球衣,并用记号笔在球衣的背后写上号码。值得一提的是,主队皇家波托西的队徽与皇马也极其相似。

在这场山寨皇马与山寨罗马的对决中,最终身着罗马球衣的Ciclón以0-4输掉了比赛。

这支有着与皇马相似队徽的波托西队英文名为Real Potosi,该俱乐部是一些皇马球迷组建的球队,在当地的球队中还属于豪门行列。

有模仿皇马队徽的,自然就有模仿巴萨队徽的。厄瓜多尔巴塞罗那是厄瓜多尔的一个著名足球俱乐部,参加厄瓜多尔甲级联赛,曾多次获得国内外赛事冠军。

厄瓜多尔巴塞罗那为何会与大名鼎鼎的巴萨同名呢?原来,厄瓜多尔曾经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在整个拉美很多地方的名字都与西班牙的地名一样,厄瓜多尔的巴塞罗那便是这其中一个。据传说,由于俱乐部建立者是一位加泰罗尼亚青年,也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球迷,因此队徽也设计成巴萨风格。

格兰森林流浪者队的队徽也与巴萨颇为相似。格兰森林流浪者属于英格兰第五级别联赛,成立于1890年。球队记录有国家联赛(第5级)第9名、最佳英格兰足总杯第2轮、最佳英格兰联赛锦标亚军等,曾获得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南部联赛超级组冠军、南部足球联赛南部组冠军。

有趣的是,格兰森林流浪者队比巴萨建队的时间早了9年,如此一来,巴萨的队徽设计师的灵感是源于此还是巧合就不得而知了。

阿贾克斯全名是阿贾克斯-阿姆斯特丹足球俱乐部,创立于1900年,是一支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著名足球俱乐部,称得上有史以来世界上最成功的十家俱乐部之一。而在遥远的南非,还有一个小兄弟——开普敦阿贾克斯俱乐部。

开普敦阿贾克斯队成立于1999年,当时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买下了两支南非球队:开普敦热刺和银星队,然后合并成了一支队。阿贾克斯拥有这支新队50%的股份,两个原来的队拥有另外50%,队员选拔自原来的两个队。开普敦阿贾克斯俱乐部的队徽与阿贾克斯俱乐部的队徽几乎完全一样,不仔细看根本完全看不出来其中的区别。

说起来,开普敦阿贾克斯俱乐部还与中国球员有着不解之缘。张稀哲就是在沃尔夫斯堡对阵开普敦阿贾克斯的热身赛中下半时替补出场,上演了自己的狼堡首秀并贡献一次助攻。

说起山寨队徽,怎么能少得了我们国内的俱乐部呢。就在上个月,湖南海锐足球俱乐部召开了出征珠超联赛的发布仪式,发布会的最大亮点是这家俱乐部的队徽与中超豪门北京国安的队徽几乎完全相同。

湖南海锐足球俱乐部的队徽为蓝色,北京国安的为绿色,除了颜色上有明显的区别,在细节上几乎一样。在俱乐部名称上“HAIRUI”取代了“GUOAN”,更为“神奇”的是湖南海锐队徽上的口号为:To be the best,这与北京国安的永远争第一,意思也很相近。

看完了山寨队徽,再来看山寨球衣。比起山寨队徽极高的相似度,山寨球衣实在是有些让人不忍直视。

国际米兰的传统蓝黑箭条衫配上同城死敌的AC米兰的队徽......

AC米兰的传统红黑箭条衫配上同城死敌的国际米兰的队徽......

(徐知道)

文章关键词:阿贾克斯ac米兰北京国安国际米兰巴塞罗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