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历史之1996:德国队金球 英格兰遇点杀

2015年12月08日1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林斯曼高举冠军奖杯克林斯曼高举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还有什么地方能比现代足球发源地更适合主办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次欧锦赛决赛圈呢?1996年夏天,欧洲16强在英格兰会师,但当英格兰人庆祝“足球回家”时,他们的老对手德国队却夺走了最后的冠军。

  英格兰那些面貌一新的球场和公众的高度关注为这届杯赛创造了完美的支持,不过英格兰球迷还是有些担心英格兰队中的两员主讲加斯科因和希勒也许不在状态。当时希勒已经21个月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主教练特里-维纳布尔斯还是马上就得到了支持。

  虽然英格兰揭幕战仅与瑞士战成1-1平,但希勒打破进球荒还是让这个结果看上去很好。他在第二场比赛又取得进球,帮助英格兰2-0击败苏格兰, 加斯科因也打进了一个经典的进球。好戏还在后头,希勒和谢林汉姆各进两球,帮助英格兰4-1大胜荷兰,而后者则凭借克鲁伊维特的进球幸运的压过苏格兰,与 英格兰携手进入1/4决赛。

  意大利和卫冕冠军丹麦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双双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这一届欧锦赛的淘汰赛阶段开始实行金球制。波波斯基的进球帮助捷克淘汰葡萄 牙。而其他几场1/4决赛则乏善可陈,萨默尔的致胜球帮助德国小胜克罗地亚,但克罗地亚队过多的恶意犯规让这场比赛暗淡无光。而英格兰和法国则双双0-0 战平西班牙和荷兰,通过点球大战晋级。

  但英格兰和法国很快也尝到了点球的苦头,法国与捷克大战120分钟一球未进,最终在点球大战折戟。在帕年卡那记经典的点球20年后,捷克人再次 杀入欧锦赛决赛。这一次,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仍然是德国人。英格兰人一度不这么认为,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希勒开场3分钟便为英格兰队首开纪录,但昆茨很快 便扳平了比分。加斯科因在加时赛中与绝杀球擦肩而过。点球大战中,索斯盖特成为英格兰足球的点球血泪史中的新“罪人”。

  一共有76000名观众到温布利球场观看了德国队的第五次洲际决赛,上一次他们打进欧锦赛决赛是1992年,那一次他们爆冷输给了丹麦。这一次 他们看上去又有可能翻船,伯格点球首开纪录,但德国人的板凳深度化解了危机。福格茨派上了替补前锋比埃尔霍夫,后者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双方1-1进入加 时赛,加时赛刚开始4分钟,比埃尔霍夫彻底粉碎了捷克人的希望。他的射门并不十分有力,但仍然进入了捷克的球门,成为欧锦赛历史上第一个金球。捷克人“突 然死亡”,而这场比赛和这届杯赛的冠军也突然之间属于德国人。

  (译自UEFA官网)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历史德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