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历史之2008:西班牙完美夺冠 王朝从此开启

2015年12月08日1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西高举奖杯卡西高举奖杯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欧洲杯,路易斯·阿拉贡内斯率领的西班牙队用无可指摘的表现夺取冠军,结束了他们对大赛冠军奖杯长达44年的等待。

  在那届比赛的决赛中,托雷斯突破德国队后卫拉姆的防守,然后将球射进莱曼把守的大门,为西班牙队锁定胜局。至此,西班牙队终于打破旧日魔咒,把 球队的潜力转化成冠军奖杯。西班牙队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老帅阿拉贡内斯,因为他为球队营造了和谐的氛围,帮助球员们在球场上尽情发挥。西班牙队集 速度、传球和力量于一身,在1964年夺取欧洲杯之后首次夺取洲际赛事冠军。

  那次欧洲杯,中场哈维和伊涅斯塔控制着西班牙队的速度和节奏,前锋比利亚和托雷斯提供致命一击。从一开始,西班牙队就展示了他们的实力,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4:1大胜俄罗斯队。

  那场比赛,最终成为赛事最佳射手的比利亚上演帽子戏法。小组赛第二场比赛,西班牙2:1击败瑞典,比利亚和托雷斯各进一球。第三场比赛,西班牙 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希腊。小组赛三战全胜让西班牙队士气高涨,但真正给予他们夺冠信心的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世界冠军意大利的比赛。

  2008年的欧洲杯是进攻战胜防守的一届欧洲杯。在那届比赛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只有西班牙队。荷兰队在小组赛里的表现也很惊艳,他们先后用3:0和4:1的大比分战胜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和亚军法国队。

  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被同胞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以3:1淘汰出局,其中阿尔沙文表现抢眼。不过俄罗斯这匹黑马也没能黑到最后,他们在半决赛中被西班牙3:0击退。

  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都在小组赛中出局,他们的邻居德国队则一路杀进决赛。勒夫的球队在首场小组赛中2:0战胜波兰,但在随后的比赛里他们输给了克罗地亚,这使最后一场小组赛的气氛变得尤为紧张。最终,德国队以1:0小胜奥地利出线。

  尽管德国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平平,但他们在面对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找到了感觉。开场仅仅26分钟,德国人就取得2:0的领先优势,最终以3:2胜出淘汰对手。半决赛面对顽强的土耳其,德国队以同样的比分惊险过关。

  特里姆率领的土耳其是那届比赛的一个亮点,他们多次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相继战胜瑞士、捷克和克罗地亚挺进半决赛。但在巴塞尔,拉姆在第90分钟的进球让土耳其人品尝到了最后时刻失利的滋味。不过,拉姆的喜悦也没有维持多久。

  在维也纳举行的决赛中,哈维在比赛第33分钟传球给托雷斯。拉姆看似可以封堵这个传球,但托雷斯抢先一步,在短距离突破之后打进那场比赛唯一一个进球,帮助西班牙捧起冠军奖杯。

  (译自UEFA官网/简浅)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历史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