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历史名将对话:萨默尔为何对英不罚点球

2015年12月08日1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萨默尔萨默尔

  新浪体育讯  在东西德统一后,德国队看上去并没有实力像前西德队那样在欧洲足坛所向披靡,但这种情况在德国队取得96年欧锦赛决赛圈半决赛胜利后发生了改变。他们后来居上,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东道主英格兰。接着他们又在决赛中凭借一个进球击败了捷克而夺冠。前东德国脚马蒂亚斯-萨默尔踢的是由贝肯鲍尔开创的清道夫的位置,他在对克罗地亚的1/4决赛打进了致胜球,帮助德国队创纪录的第三次夺得欧洲杯让萨默尔感到格外的鼓舞。

  当时克林斯曼是队长,但你是队中实际上的关键人物,福格茨教练有没有安排你那样做?还是你自己本能的那样做?

  萨默尔:福格茨是否告诉我那样做都没关系,因为我自己从来不会接受这样的安排,我从来就没有把自己看成是队中的关键人物。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训练中,我总是希望取得成功,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你必须付出努力。但是,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有什么特殊地位。

  在对克罗地亚的1/4决赛中,你打进了致胜球,你还记得是怎么打进的吗?

  萨默尔:巴贝尔送出传球,接着是一个头球,然后我将球送入了对方球门远角。在那之前我们凭借一个点球1-0领先,接着我们犯了错误,让达沃-苏克扳平了比分。总体而言,我们当时踢出了必要的冷静,我们知道我们在身体上有优势,最终我们取得了胜利。

  为什么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你没有去主罚点球?

  萨默尔:当时我看了看球门,把球放下,我看着球想:“好吧,我将射左边”,但接着在我即将射门的时候我又开始犹豫了,因为我也喜欢射右边。当一件事你考虑的太多的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不去做。

  那一届的决赛非常特殊,那一天你的感受如何?

  萨默尔:当然,那场决赛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捷克队获得的那个点球,因为我当时并没有犯规,根本没有碰到伯格,但他还是得到点球并得分了。不过,比 埃尔霍夫打进的那两个进球真是太好了,当时他并没有得到多少出场机会,每个人都说他在场上将不会轻松。当时他是一个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踢的是典型的中锋 位置。他并不是技术最好的球员,但他是一位很好的家伙,他取得那样的成就当之无愧。我们都从中得到了收获,但我要说他打进那两个进球真的是理所应当。

  (译自UEFA官网)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历史萨默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