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历史名将对话:舒梅切尔称92年夺冠是梦

2015年12月08日15: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丹麦门神舒梅切尔丹麦门神舒梅切尔

  新浪体育讯  1992年欧锦赛决赛圈上丹麦队的故事是如此著名,以至于基本用不着重新描述。丹麦在那届欧锦赛预赛中未能取得晋级资格,但南斯拉夫被逐出给了丹麦 进入决赛圈的机会。在瑞典,丹麦队在小组赛淘汰了英格兰和法国,接着在四强赛中通过点球淘汰荷兰,在决赛中2-0击败德国而夺冠。当时刚刚加盟曼联一年的 门将彼得-舒梅切尔是当时丹麦队的夺冠功臣之一,那个夏天的夺冠之旅依然让他难以忘怀。

  当你知道丹麦得到决赛圈资格时你在哪里?

  舒梅切尔:我当时在布隆德比,实际上那天我正在训练。当时我们在英格兰的赛季比其他欧洲联赛较早结束,由于我们没有获得晋级资格,但我们又离瑞 典很近,因此有些晋级球队希望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和我们交手。因此我们当时是在布隆德比备战与独联体的热身赛。在两段训练的间歇,我们正在午餐时有传言传 来,说南斯拉夫也许会被剥夺决赛圈资格,我们有望取代他们的位置。当我们结束第二部分训练回来时,传言被证实了。我们正式成为决赛圈的一员。

  你们在对荷兰的半决赛中两次落后,但你们踢出了永不言败的精神,这是丹麦人的性格还是只是你们那一批球员的个性。

  舒梅切尔:当时那套阵容来自布隆德比俱乐部,还有21岁以下青年队的成员,像波尔森当时还从来没有为布隆德比踢过比赛。但我们是做为丹麦职业足 球的先锋成长起来的,布隆德比在1986年成为第一支职业化的丹麦球队,球员们可以全心投入足球。因此当时这支丹麦国家队在精神面貌上和以往的丹麦国家队 有所不同。在1992年之前,丹麦国家队还没有取得过多少大的成就。我们取得了至今为止唯一的一次冠军,但在体育比赛中,你不能真的从一开始就说“我们希 望赢得冠军,这是我们的目标”,那样其他球队就会盯着你。

  回想一下当决赛的终场哨声响起,丹麦成为欧洲冠军的时候,你有什么感受,能用文字描述一下吗?

  舒梅切尔:我想那是超越一切的感受,那种感觉别人很难理解。当我们回到哥本哈根,和丹麦人民一起庆祝的时候,那种感觉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在夺冠的瞬间,我想的是:“上帝,我们真的做到了,这不是一个梦。”

  (译自UEFA官网)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历史丹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