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历史名将对话:范巴斯滕忆零度角凌空抽射

2015年12月08日15: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荷兰一代天骄范巴斯滕荷兰一代天骄范巴斯滕

  新浪体育讯  在1988年欧锦赛之前,23岁的荷兰前锋巴斯滕被认为是足坛上最有希望的天才球员。而在那届欧锦赛决赛圈中,对英格兰上演帽子戏法、对西德打进致 胜球晋级决赛、在对苏联的决赛中打进经典的零角度凌空射门奠定胜负之后,巴斯滕直接就进入了足球历史名人堂。对于一位此前刚刚加盟AC米兰并在处子赛季就 脚踝受伤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就。事实上,巴斯滕在对苏联的揭幕战中仅仅是替补登场。

  当你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包办三个进球之后,你的命运彻底改变了,你对当时的记忆是什么?

  巴斯滕:那是非常难忘的回忆,对于我自己、荷兰队以及我的整个足球生涯来说那场比赛都非常重要。那场比赛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本来那一年对我来 说非常艰难,我受了许多伤。但从那场比赛开始一切都便得积极起来。我打进了三个球,我们赢得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击败了英格兰。在那之后,剩下的比赛变得 更加轻松,一切都非常顺利。

  谈谈你在决赛中那个进球……

  巴斯滕:那是在下半场,我已经有些疲劳。穆伦传出那个球,我当时想,好吧,我可以停下球,但接着还要面对那些防守球员去进行下一步的处理,不如 用更简单的方式来处理,冒险直接射门。你知道,像那样的射门你需要不少运气。但一切都很顺利。那种事有时候就是会发生。你可以尝试去做,但你需要很多的运 气。在那种情况下,我在合适的时机做出了决定,运气也随之而来。我可以说很多,不过简单说那个球是一种梦幻般的感觉。我为此感到幸福,并且对我自己和荷兰 队能有这样的一个时刻而心存感激。

  当时你是否有意识到那是一个多么出色的进球?

  巴斯滕:是的,特别是在那种情况下,在那个球打进之后我们可以说:“现在2-0了,我们可以赢下这场比赛了。”但我当时并没有真正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你可以看到进球后我的反应,我当时在问:“发生什么了?”

  (译自UEFA官网)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历史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