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历史名将对话:苏亚雷斯难忘伯纳乌那夜

2015年12月08日14: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半决赛中的路易斯-苏亚雷斯半决赛中的路易斯-苏亚雷斯

  新浪体育讯  很长时间以来被认为是国际足坛中名不副实的强队,但西班牙总是可以拿出他们1964年欧洲杯冠军作为回击。大约有八万名球迷观看了在马德里伯纳 乌球场举行的那届欧锦赛决赛,东道主西班牙最终以2-1击败当时的卫冕冠军前苏联和夺冠。那届西班牙国家队的核心是中场瑰宝路易斯-苏亚雷斯,他在那之前 的两个赛季中曾帮助国际米兰连续两年夺得了欧洲冠军杯冠军。退役后改行当教练的他又在1990年率领西班牙参加了世界杯决赛圈。他将自己获得过的成就归功 于团队合作。

  西班牙的团队力量……

  苏亚雷斯:“那时的我们是一支实力不错的球队,但也许不是历史上最强的西班牙队, 因为缺少了很多重要球员,如斯蒂法诺(刚刚退役),而亨托和路 易斯-德尔索尔在一些争吵之后被教练剔除出队。那是非常冒险的,但最后一切顺利。我们非常团结,球员们都互相了解,也能很好的互相支援,部分原因是球员们 来自少数几个俱乐部。

  “那时队中有一名拥有丰富国际比赛经验的球员——我。我是队中最老的球员(29岁),而且已经在海外效力。但我 要强调,那是整支球队的胜利,而 不是只属于少数顶尖球员,团队合作才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关键要素。‘我效力过的其他几届西班牙国家队甚至实力强于1964年那届,但我们却从未赢得过任何 成就’。”

  主场优势……

  苏亚雷斯:“我们拥有西班牙人民的巨大支持。‘球迷们认同我们,可能因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 富有雄心抱负的球队。这些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这 让球队很平静,他们事实上缓解了我们的压力。尽管我们犯错误——以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犯错率是很高的——球迷们依旧支持我们,帮助我们每一个人。那个时代 球迷们不指责任何球员,而给予球员们很大帮助。”

  决赛……

  苏亚雷斯:“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时球场的气氛,因为伯纳乌 球场全场爆满。当时球场的容量比现在大的多。直到1982年球场才全部改成了座位式,当 时全场爆满。而且,我们在半决赛对匈牙利时经历了苦战,因此球迷们从一开始的支持给了我们精神动力,那给了我们巨大的安全感,帮助我们保持冷静。

  “当时球场上看台上那种特殊的气氛是我对那届决赛印象最深的。除此之外,还有我们全队当时的出色表现,因为那个时候的俄罗斯足球确实非常强大。我觉得我们配得上获胜。没有人真的想到我们会赢。”

  (翻译自UEFA官网)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苏亚雷斯历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