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有戏? FIFA考虑2026年世界杯扩军至40队

2015年12月03日1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BBC的报道截屏BBC的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是国际足坛规模最大的国家队赛事,而它的规模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根据法新社、BBC以及《卫报》等媒体的消息,国际足联准备开会讨论是否将世界杯从如今的32支球队扩军到40支球队。

  BBC的报道称,国际足联将在今天召开执委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关于国际足联的改革。今天稍早些时候,两位国际足联的“高级官员”在苏黎世被捕,他们被指控在售卖拉丁美洲的比赛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市场推广权时,从中牟取不法利益。在这次执委会会议中,世界杯扩军的提案将会被讨论。BBC在苏黎世的前方记者理查德-康维表示:“世界杯扩军为40队的提案并不需要国际足联209个会员国的同意,只需要执委会讨论就可以通过。”《卫报》则认为这是国际足联在讨论改革方案之前,拉拢会员国的一种方式。

  如果提案通过,世界杯将从2026年开始扩军为40支球队。世界杯上一次扩军是在1998年从24队扩充为32队,如果此次扩军的提案通过,各大洲的世界杯参赛名额势必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扩充。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扩军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