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斯洛文尼亚球迷风雪迎英雄(11.21)

斯洛文尼亚创造历史 乌克兰爆冷出局(11.18)

欧锦赛快讯:丹麦土耳其出线 乌克兰遭淘汰(11.18)

乌克兰寄希望于舍甫琴柯(11.17)

斯洛文尼亚后卫表示不怕乌克兰队前锋(11.13)


近期焦点

政协委员抨击职业足球畸形发展(11.25)

戴大洪力荐国足新主帅:塔瓦雷斯(11.25)

圣安东尼奥平趟波士顿 马刺121-98凯尔特人(11.25)

“北京刘爱玲女子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11.25)

王俊生:永不放弃我必须忠于的事业--足球(11.25)



斯洛文尼亚成为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21:04 体坛周报

  当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抽签揭晓之后,与乌克兰队交手的斯洛文尼亚队被认为无望晋级,但在11月17日,他们拿 到了入场券,成为最后一匹入围决赛圈的黑马。

  斯洛文尼亚队曾被视为前南斯拉夫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一队,他们在成立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友谊赛中0比1负于克 罗地亚队。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上两胜爱沙尼亚队,主场胜乌克兰队,1比1平世界杯亚军意大利队,开始令人侧目。卡 塔尼奇在1998年接过教鞭后已使斯洛文尼亚队改变弱者形象,他年轻时曾代表前南斯拉夫国家队出场31次,效力于桑普 多利亚队时夺得过意甲冠军,执教国家队以前他仅在戈里察队有过半个赛季的执教经验。

  首回合斯洛文尼亚队以2比1取胜,第2回合比赛受到了空前的关注,两国媒介都将这场比赛称为“世纪之战”,因 为这两支历史不长的球队都从未杀入过国际重大赛事的决赛圈。乌克兰足协代理主席苏尔基斯说:“主场之战对于我们来说是 本世纪最重要的一役。”结果斯洛文尼亚队在戏剧性地扳平后,以总比分3比2晋级。由于这场比赛先于其他3场附加赛进行 ,于是斯洛文尼亚队成为第13支进入欧洲杯决赛圈的队伍,这是斯洛文尼亚自1992年1月独立后取得的历史性突破,而 乌克兰队继在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失手于克罗地亚队后又一次遭受了心痛的结局。

  乌克兰队固然实力强大,但伤病和停赛成为他们的心病,中场古辛和后卫帕尔菲诺夫停赛,迫于无奈,主教练萨博决 定让队长卢兹尼带伤上阵。而斯洛文尼亚队阵容整齐,面对乌克兰队最令人生畏的杀手舍甫琴柯,卡塔尼奇号召整个队伍肩负 起责任来,“一个人是不足以盯防像舍甫琴柯这样的杀手的。”

  赛前一场奇特的大雪将基辅的球场变成银妆素裹的世界,乌克兰队本欲利用天气因素得利,然而此役却是斯洛文尼亚 队表现要好些。比赛中大雪纷飞,乌克兰队的卢兹尼和雷布罗夫皆因积雪错失得分良机。在雷布罗夫点球攻进一球后,帕夫林 回敬一球,使乌克兰队的梦想破灭。舍甫琴柯远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除了制造了一个点球外,他在雪地上根本“飞”不起来 。

  “这是我们这个小国的重大胜利,我从未怀疑过我们会晋级,即便是在0比1落后时。”赛后卡塔尼奇无比自豪地说 ,“我们踢得很聪明,我说过要进攻,也的确是如此做的,我们从不会改变计划。”乌克兰队助理教练布里亚克则说:“这是 我们的一场悲剧。”





热点专栏 --> 欧洲足球锦标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