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竞选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4:02 中国体育报

  目前,皇马俱乐部主席竞选活动正在紧张地进行着,现任主席洛伦佐·桑兹受到另一候选人皮雷兹的严峻挑战。选举将在本周日进行,下周一一大早,桑兹就将知道自己是否还在西班牙与欧洲足坛“说了算”了。

  这场竞选有些残酷,处处透着古怪。谁要想取得胜利都需要拉拢到皇马俱乐部5万股民中大多数人的支持。这两位候选人今年都是53岁,且都是财大气粗的建筑商。两人在商业上都有一些恶名,如管理混乱、幼稚、浮夸甚至阴险。两人除了在竞选中大打口水战外,还把巴塞罗那队的菲戈作为争权夺利的筹码。皮雷兹声称只要他上台就以5000多万美元为皇马买下菲戈。无论真假,菲戈的转会传闻已经占据了近两周来西班牙大小报纸的重要位置。

  桑兹是在四年前就任皇马主席一职的。过去三年间,皇马在他的领导下获得了两次欧洲俱乐部杯赛的冠军。这令他在此次竞选中信心十足。

  他的这一成绩可谓卓著。皇马俱乐部最辉煌的年代是1956年至1966年的十年,共取得了6个冠军头衔。事隔32年后,桑兹将荣誉再次带给了皇马。

  实际上,人们认为桑兹的主席位子十分稳固,有好几家报纸推测在周日的竞选中,他可能连一个对手也没有。这一说法早在冠军杯决赛皇马以3比0赢了瓦伦西亚后,就有人提出了。

  桑兹梦想着亲自将皇马带入2002年俱乐部百年庆典,但是他的这个想法如今面临皮雷兹的挑战。

  皮雷兹在一周前提出要以5700万美元为皇马签下葡萄牙的天皇巨星级球员菲戈,这一举动引燃了他与桑兹的竞选大战。凭借这一筹码,皮雷兹得到了许多球迷的支持,而一周前他还不被舆论看好,人们普遍认为他竞选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或者为零。

  后来菲戈出面否认了这一转会事件,他说他将继续呆在巴塞罗那效力。但皮雷兹也不松口。他似乎与菲戈已经有某种协议:如果他当选皇马主席,而菲戈最终没有来,那么菲戈将为此偿付皇马2815万美元的违约金。为了强调这一说法的真实性,皮雷兹在本周还宣布:“如果他不来,而我当选了主席,那我将自掏腰包,为皇马俱乐部的所有会员付季票钱。”

  据保守估计,这笔票钱约有850万美元。

  在这次竞选之前,为了增加自己的筹码,皮雷兹还曾与齐达内进行了接触,但没有达成协议。但是皇马的球迷已经听说本赛季皇马将新添两位参加了2000年欧洲杯的巨星,他们都穿白色球衣(齐达内就是白色球衣)。

  桑兹的竞选小组对此深感愤怒。副主席奥涅瓦暗示说,耗费如此巨大的资金引进菲戈其实就是为了皮雷兹个人能够掌权。皇马俱乐部现在已经负债1亿1千万美元至2亿4千7百万美元之间(根据不同的统计方法得到的数据)。

  桑兹说:“先是菲戈,然后是齐达内,我想现在该是舍弗尔了,他将加盟我们的球队。”耻笑完了皮雷兹的转会阴谋,桑兹决定增加自己的筹码,他生气地拿出一盘录相带,向人们展示这样一个镜头:菲戈正在庆贺巴塞罗那队夺冠,嘴里唱着反对皇马的曲子。

  接着,桑兹也施展针锋相对的策略,在周四宣布了一个转会决定:皇马将以30亿比塞塔(合1689万美元)引进皇家马洛卡队前锋特里斯坦。“他正准备加入弗罗伦萨队,但是我们与皇家马洛卡说好了,如果我能连任主席,他下周一就来我们这儿报道。”桑兹说,“他是皇马教练组看上的人。”

  桑兹还宽宏大量地说,无论谁当选主席,特里斯坦都会眷顾皇马。皮雷兹对此没做反应。他从另一个角度说:“桑兹经营俱乐部看重的是个人的权利,而不是为会员着想。”

  皇马的会员将在周日面临一个有趣的选择:是继续支持曾给他们带来两个欧洲俱乐部杯赛冠军的桑兹,还是相信一位自称能把菲戈带给皇马的足球名人皮雷兹。袁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皇马主席竞选花样百出 桑斯出示菲戈侮辱皇马录像 (2000/7/14 10:08)
皇马前主席桑茨不愿提起竞选对手佩雷斯 (2000/7/13 12:19)
皇马剃头挑子热一端 菲戈花心萝卜巧盘算 (2000/7/13 11:00)
皇马巴萨同开高价 尤文图斯心有所动欲卖齐达内 (2000/7/13 10:06)
“我要感谢皇马”--卡伦布“人走茶未凉” (2000/7/13 05:5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