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可能是一场骗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18:10 《球迷》报

  还有几天,举世瞩目的欧锦赛就要在荷兰和比利时拉开战幕了。在媒体和广告的感召之下,全世界体育迷的目光似乎都转向了欧罗巴。不过,欧洲足球人士郑重告诫说,全世界的球迷切莫上当;欧锦赛一定不要再现四年前的历史:只重形式不重内容。

  1992年的欧锦赛犹如一股春风吹进了足坛,名不见经传的丹麦队以未入流的身份进入了欧洲足球锦标赛,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各个老牌劲旅,夺取了冠军,使人们看到了赏心悦目的真正的欧洲足球运动。然而4年前的欧洲足球锦标赛,虽然在现代足球发源地英格兰举行,赛前也是在媒体和广告的鼓噪之下,人们怀着极大的希望,相信可以看到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然而,现实使广大的球迷深感失望。上一届欧锦赛向人们展示的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运动,而是最沉闷和最愚蠢的足球比赛。绝大多数球队惟一的宗旨就是防守胜过进攻。不管足球比赛的场面如何让人心烦,如何让球迷感到失望,大多数球队仍然坚持一种等待别人犯错误的打法,在漫长的90分钟比赛里不是主动进攻,总想抓住对方犯错误,捞取一次机会,甚至想尽一切办法获得点球,借此冲入下一阶段的比赛。

  现在欧洲足联与各大电视网和媒体正在极力向全世界大肆宣传2000年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将是划时代的足球事件,将给全世界的球迷带来兴奋和狂热,但是如果懂球的球迷坐下来静想一下就会发现,世界任何一次大型足球比赛缺乏了像巴西、阿根廷和尼日利亚这样咄咄逼人的球队,比赛的美好前景肯定要打些折扣,因为这几支球队强调攻势足球,球员大多数是世界上最出类拔萃者,他们踢球的方式符合足球运动的真正规律,而不是用精密的策略、极为小心谨慎的队型,来把粗犷的足球运动复杂化。只有巴西、阿根廷、尼日利亚的足球队在场上的表现才是全世界亿万球迷最值得欣赏的足球比赛。世界各地的球迷牺牲安静的环境和各自的生活方式,放弃休息和娱乐去观看足球比赛应该看到的是巴西、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式的比赛。

  现在,欧洲足球锦标赛越来越接近了,广大的球迷很可能像四年前一样受骗上当,在夺冠热门球队中,除了荷兰队之外,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都是不愿意进行任何冒险的球队。从过去欧洲足球锦标赛的表现来看,这几支球队很可能采取的策略就是只要踢进一两个球足以获得胜利,进入下一轮比赛就完全够了,余下的比赛就是耗时间。荷兰队是欧洲五大强队当中具有非凡气质的球队。他们强调进攻而不是一心防守。荷兰队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前锋线,博格坎普、奥维马斯、戴维斯、克鲁伊维特全都是能够左右乾坤的锋线人物,广大的球迷希望荷兰的桔色军团千万不要背叛他们强调进攻的风格和本能,而为了在欧洲足球锦标赛上获取好的名次改打防守足球。

  除了荷兰队之外,南斯拉夫、丹麦、葡萄牙也是强调进攻的球队,但是这些有时气势很盛的球队往往难以在大赛中进入下一轮,足球场上的上帝曙光很难照到他们身上。不过人们还是呼吁,为了欧洲足球锦标赛和足球事业的发展,今年的欧锦赛应该变成一次敢于冒险和不那么拘谨的足球比赛,恢复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重要国际比赛中的攻势足球,为新千年的一代球迷奉献几场经典足球佳作。阿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赛上的“兄弟兵”
欧洲杯:续写安徒生童话的丹麦队
欧洲杯:打击闹事球迷 荷兰预约400座监狱
欧洲杯:西班牙三号门将莫利纳也有机会
欧洲杯:死亡之组 英德死拼--A组形势分析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