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李官雨加盟J联赛福冈队(12.2)

韩国足球明星金铸成退役(11.29)

韩国评出本年度最佳职业足球队员(11.28)

图文:米卢蒂诺维奇接管韩国队?(11.23)

图文:韩国足协聘请米卢蒂诺维奇前前后后(11.21)


近期焦点

NBA12月4日战报(北京时间)(12.4)

英超前瞻: 曼联将胜埃弗顿重回榜首(12.4)

图文:德甲汉堡1-0法兰克福 杨晨替补上场(12.4)

美《体育画报》二十世纪体育奖得主(12.4)

羽毛球各单项最新世界排名(12.4)



韩国国奥队中场李官雨引发选秀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5日 12:14 体坛周报

  韩国国奥队中场球员李官雨在汉城乐天宾馆和日本J联赛福冈阿维斯巴队签约,签字费约为17万美元,加上每年年 薪40万美元的条件,为福冈队效力2年半。这一转会在韩国足坛引发了一场风波。

  风波的起因是,李官雨早已向韩国职业联盟递交了参加将在12月3日举行的职业球队选秀的申请,在韩国职业联盟 申请选秀的球员如果不在选秀17天前(11月18日)撤回申请,将被看作是和参加选秀的10支职业队中的一支球队暂时 签订了协议,已经成为了韩国职业联盟的球员,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官雨擅自和境外球队签署合约,无疑是违反规定的举措。

  如果在3日的选秀中没有一个球队指名要他,李官雨的日本之行不会受到任何制约,但如果被指名,李官雨将成为指 名球队的所属球员,必须得到球队的同意以后才能成行,而作为韩国国奥队的中场主力,几乎全部球队都对李官雨垂涎,大田 市民、安阳LG、天安一和等具有优先指名权的球队更是放出风声,要在第一轮选李官雨。

  韩国职业联盟规定,如果大学应届毕业生拒绝参加选秀直接加盟海外球队,则3年内不得参加选秀,其间不能在国内 任何职业或业余球队中踢球。以前卢廷润、崔成勇等球员曾拒绝参加选秀,直接加盟过国外球队,这届韩国国奥队的申秉皓也 为了加盟日本职业队,没有递交选秀申请,但像李官雨这样递交申请以后仍改换门庭还是第一次。

  各职业球队对此群情激愤,全南队最先得到消息,当即向韩国职业联盟表示强烈抗议,“这是侵犯10支职业球队潜 在的指名权的行为。”安阳LG也表示,“我们虽然不反对国内球员到国外踢球,但申请选秀就是已经选择了韩国联赛,在选 秀名单已经发表的情况下和日本球队签约,明显违反了规章顺序。”韩国职业联盟对此表示支持,12月1日当天,职业联盟 向10支职业队发出公文,表示李官雨的名字已经在公布的选秀名单中,各职业队可以指名李官雨,同时在3日的选秀大会中 还将明确阐明“李官雨不能加盟日本联赛,要保护参加选秀的职业球队的利益”的权威意见。职业联盟还具有向韩国足协提出 异议的权利,如韩国足协不给日本足协发送转会同意书,转会将不成立。





热点专栏 --> 奥运预选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