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并非离开C罗就活不了 银河舰不上谁也必须得上他

2012年11月07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利用间隙,穆里尼奥在向阿隆索传达战术利用间隙,穆里尼奥在向阿隆索传达战术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终于等到他想要的人,那就是阿隆索,皇马[微博]全队的司令塔。此前虽说没有阿隆索的两场比赛,皇马都取得了胜利,但是一场是实力悬殊的国王杯比赛,另一场则由球星个人能力左右的比赛,实在不能说明缺少阿隆索的皇马究竟会“提升”到哪种档次,毕竟皇马在4比0赢下萨拉戈萨后,穆里尼奥也承认球队赢四个球不合理。

  赫迪拉的缺战,让穆里尼奥在后腰的配置上费了一番脑筋,又因为埃辛赛前曾一度因为脚趾伤势缺席训练,所以穆帅在面对多特蒙德比赛中,派出了摩德里奇跟阿隆索的后腰搭档,而把埃辛放在替补席上。两名技术型选手,却没有形成默契。比赛中更多的画面就是,阿隆索一拿球,身边速度聚集2名以上的多特蒙德球员,而摩德里奇一直在疲于奔命,两人之间缺少着足球对话。多特蒙德的疯狗战术,非常奏效,不知疲惫的奔跑,皇马司令塔肩上的负担越来越大。

  多特蒙德的战术一度很成功,但是对于阿隆索这样的球员是绝对不能留一丝空间。刚开场时,当多特蒙德球员尚未进入状态,阿隆索就露出锋芒,一记传球分给拉莫斯,球被后者草草地选择用远射结束进攻。之后的阿隆索陷入缠斗中,缺少得力帮手的他,更多与对方球员在拼抢皮球,为此他还两次受到裁判的警告,庆幸地裁判并没有出牌警告。而转眼到了下半场,加纳人埃辛的出场极大缓解了阿隆索的负担,而这名中场核心也逐渐发挥自己在组织上的才华,下半场伊始,就给卡列洪分了一个好球,只可惜卡列洪的射门仅仅贴着立柱划出。

  阿隆索在皇马的位置,决定了他不属于那种致命一传的人,而是更多他把球在过渡。他在皇马的主要任务就是把球分给迪马利亚或者厄齐尔,或者直接交给C罗,让后者无论带球还是传球都显得更加舒服。阿隆索不愧自己为“司令塔”的名号,全场最高的关键球次数4次便是强有力的说明,此外触球111次,主动传球94次,其中长传15次,而长传成功率高达80%以上!而在防守上也是得心应手,4次直接拦截成功,2次有效解围,一次飞身阻挡,尤其在比赛第55分钟,紧密贴防罗伊斯,即便在禁区也敢大胆做动作,干净利用断掉了这名德甲[微博]当红球星的皮球。

  C罗已经连续两轮比赛没有取得进球,葡萄牙人在前场的状态有点糟糕,有点找不到射门的感觉,但是皇马却依旧踢得四平八稳,因为伯纳乌不缺乏射手,本泽马、伊瓜因都是一等一的前锋。C罗一度跟巴黎圣日耳曼传出绯闻,而马德里城并没有显得很恐慌,相反倒是传出法尔考顶替C罗的传闻,可见C罗并不是皇马绝对的非卖品。但是皇马一旦缺少阿隆索,整个中场的枢纽就周转不顺,前后场出现断层,皇马的进攻立马呈现出凌乱的感觉。

  阿隆索缺阵两轮,给足了摩德里奇表现的舞台,但是克罗地亚国脚尚未拿出让人心悦诚服的表现,更加不提重现阿隆索在中场的作用。皇马中场的司令塔的重要性有多少,穆里尼奥心中自然有数。

  (北江户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