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对手认准宇宙队弱点想狂殴 巴萨比不过只能靠两招

2012年11月06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巴尔特拉和皮克将给巴萨后防带来高度巴尔特拉和皮克将给巴萨后防带来高度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巴萨[微博]将客场对阵凯尔特人,这场比赛后,巴萨有望锁定一个欧冠16强的名额,这样的话,巴萨客场对莫斯科斯巴达以及主场对本菲卡的比赛,将成为走过场的比赛。不过,凯尔特人并不是好对付的球队,10月23日,苏超巨人曾在诺坎普取得1比0的领先,而且他们一直将1比1的平局保持到第94分钟,直到阿尔巴帮助巴萨取得制胜进球。这一次,凯尔特人必定会给巴萨制造难题。

  在对巴萨的第一回合比赛后,凯尔特人的球员都感觉筋疲力尽,虽然未能保住平局,但他们都已下定决心,要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继续拼命,以保住自己小组第二的位置。眼下凯尔特人拿到了4分积分,排名在莫斯科斯巴达和本菲卡之前。周三,莫斯科斯巴达和本菲卡也将进行一场对战。

  对巴萨的第二战,凯尔特人会拿出什么样的秘密武器?据悉,凯尔特人的武器有两样,一样就是定位球的能力,他们想利用身高的优势轰开巴萨的大门,还有一样就是主场的气氛,凯尔特人期待凯尔特人公园的狂热氛围,会让巴萨球员失去注意力。

  凯尔特人后卫安布罗西周一就表示:“我们知道,巴萨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就有些弱不禁风的,我们深入研究了这方面的问题,知道在这方面可以对他们造成威胁,尤其是我们有身高、有力量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当年菲戈“叛逃”皇马[微博]后第一次重返诺坎普,巴萨球迷曾制造出110分贝的噪音,但这与凯尔特人球迷制造的140分贝的噪音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了。凯尔特人球迷能用声音让整个球场震动,凯尔特人的球员对此习以为常,球员感觉动力十足,但对方球员,却往往会被吓得屁滚尿流。面对创造世界纪录的噪音,巴萨球员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这场比赛,只有700名巴萨球迷助阵,尽管欧足联给了巴萨3050张门票,但巴萨却只卖掉700张,剩下的票退到凯尔特人俱乐部后,立即被一抢而空。700名巴萨球迷,在声势上自然无法与6万名凯尔特人球迷相比。

  不过,凯尔特人球迷也是懂足球的球迷,一旦对手有出色的表现,或者奉献漂亮的足球,他们也会送上掌声。凯尔特人球员祝贺梅西喜得贵子,但在球场上,他们会竭力避免梅西上演把进球献给儿子蒂亚戈的一幕。安布罗西表示:“祝贺莱奥,初为人父是非常美妙的,但他知道,我们要破坏他的喜庆气氛。”

  防线依然是令比拉诺瓦头疼的问题,阿德里亚诺现在也加入了伤病名单,巴西人将养伤三周,情况可谓雪上加霜。队长普约尔依然还在养伤,能客串中卫的布斯克斯则因为停赛无缘对阵凯尔特人。本场比赛,比拉诺瓦征召了蒙托亚、阿尔维斯、皮克、巴尔特拉、马斯切拉诺和阿尔巴这几位后卫球员,皮克的回归是一大亮点,不过他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比拉诺瓦极有可能排出马斯切拉诺和巴尔特拉的中卫组合。无论如何,巴萨后防线都必须在劣势下抵制住凯尔特人在定位球方面的攻击,而不管是皮克还是巴尔特拉,都能提供高度上的保证。

  除此之外,巴萨还有更关键的一招,那就是用进球弥补防守的不足。这也是巴萨本赛季的特色。比拉诺瓦的球队在防守方面并不稳固,对手总能攻破巴萨的大门——巴萨在西甲[微博]中丢掉了12球,只在3轮比赛中没有被对手攻破球门,防守方面无法与前两个赛季相比,但丢球并未影响巴萨取得好成绩,因为球队进球多,10轮西甲巴萨打入了32球,场均打3.2球。冠军联赛中,巴萨对莫斯科斯巴达丢掉2球,但打入3球,对凯尔特人丢掉1球,但打入2球,只有对本菲卡没有丢球。比利亚眼下状态正佳,梅西在进球小干旱后,往往会爆发,这些都让人看好巴萨能用进球弥补防守的不足。(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