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曼奇尼布阵1败笔输皇马 穆里尼奥上1人太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7: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季欧冠死亡小组首轮的焦点战非常刺激,两位名帅斗法各有千秋。皇马(微博)延续了上季欧冠主场的全胜记录,连续第35次在这项顶级赛事取得主场“开门红”。而曼城(微博)(微博)两次领先最终空手而归,漂亮的反击战却为明显的防守漏洞付出代价。

詹俊语录:图雷像坦克 埃辛称穆帅爹地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惩罚“不听话”的主力中卫拉莫斯,启用19岁小将瓦拉尼是有些冒险,但由于主场控球占绝对优势,防线压力不算太大。借将埃辛在中场配合阿隆索、赫迪拉实现了“坚壁清野”。0-1落后时穆里尼奥同时换上的本泽马和摩德里奇,连同早些时候替下埃辛的厄齐尔加快了围攻过程中的传接球速度,极大的消耗了对手的体能。而且一直紧咬对方防守力量偏弱的右侧,不仅在此扳平比分,还在90分钟实现绝杀。

  对曼城不利的是首发的席尔瓦和纳斯里无法发挥牵制与组织进攻的功效,边路防守很吃紧。纳斯里受伤下场后换上科拉罗夫与大胆撤下席尔瓦选择哲科都体现曼奇尼在反击思路方面很清晰。但他在本战令人不解的地方是让防线退守过于靠后,主动交出40码区的控球权。上半场皇马缺少近距离传送威胁球的高手威胁还不是很大,但对方进攻变招后仍然没有针对性的部署,这很“致命”。特别是右侧防守一再让对手有从容起脚射门的机会,皇马左边卫马塞洛两次在几乎同一位置远射后,曼城队替补上来的萨巴莱塔(微博)、负责这一侧的哈维-加西亚与右中卫孔帕尼(微博)都没有提高警惕有所行动,导致被马塞洛破门。比利时中卫、队长孔帕尼今天在出击、拦挡方面多次出现判断失误,无法发挥“顶梁柱”的作用,这是最遗憾的地方,或许这也和本季初以来曼奇尼不断在传统四后卫与三中卫打法之间摇摆有关。尽管在伯纳乌铩羽而归,但中场核心亚亚-托雷的出彩表现理应得到夸赞,凭一己之力多次突出重围引导反击,也送上一个漂亮的助攻。

  曼城进攻方面有阿圭罗(微博)、巴洛特利伤愈归队无须担心,但本战后连同前四轮英超与季前的社区盾,曼城队6场比赛一共丢了11球,这样的防守状况无论对于他们联赛争取卫冕、欧冠在死亡小组突围都相当不利。未来一段时间内主帅曼奇尼恐怕要暂时放弃尝试三中卫打法,努力打造一条稳定稳固的防线。

  (詹俊(微博))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专题: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