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塔:理念富有攻击性 门将是进攻第一发起者

莫塔:理念富有攻击性 门将是进攻第一发起者
2019年10月23日 22:51 国际足球综合
莫塔 莫塔

  直播吧10月23日讯 热那亚已经在官方宣布,蒂亚戈-莫塔出任球队新帅,他已经开始率一线队进行训练。37岁的莫塔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宣布退役,上赛季他在巴黎圣日耳曼U19执教。莫塔表示,自己将在热那亚采取具有压迫性的攻击型风格。

  “我的执教理念是富有攻击性足球,一支小个子球队能控制比赛、采取高压迫措施,以及球员在有球和无球状态下的大量跑动。”莫塔对《米兰体育报》说道。

  “目前的足球体系有4-3-3这种攻击性阵型以及5-3-2防守型阵型。但是我不喜欢这样的中场球员数量,因为这些风格很有欺骗性。”

  “一支球队采取何种阵型要看你拥有球员的实力,我曾在一场比赛中让2名后卫充当9号位以及10号位的角色。”

  “有时候门将甚至是中场球员之一,对于我来说,前锋是第一防守人,而门将是进攻第一发起者。门将率先开启进攻而前锋给对方球员施压来重新夺回球权。”

  意甲8轮过后,热那亚以5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2。本周日意甲第9轮,热那亚主场迎战布雷西亚。

  (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