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身边最强之人是他!比梅西因扎吉更猛野兽

2017年08月21日09:32 新浪综合
伊布:阿德里亚诺是我搭档过的最强前锋

  近日瑞典塔神伊布明确表示,在所有自己曾经合作过的锋线队友中,前巴西国脚阿德里亚诺是最为强大的一个。

  伊布说道:“在我所合作过的锋线队友中,阿德里亚诺是最强的一个。毫不夸张的讲,阿德里亚诺就像是一头猛兽,我真心认为,他本来应该达到更高的高度,我非常喜欢与他一起联袂冲锋陷阵。在效力于国际米兰期间,我曾经强烈建议俱乐部主席莫拉蒂不要出售阿德里亚诺。”

  这是伊布在离开大巴黎时候把印有罗纳尔多9号球衣高高举起,以示对偶像的敬重!在足坛,伊布也很少佩服人,但是大罗是他的偶像,也是令他最为敬佩的人。伊布在采访时候说,前锋里面谁最厉害,他说是大罗,大罗是他的偶像!永远无法超越的神!

  在18年的漫长职业生涯里,伊布辗转荷兰、意大利、西班牙、法兰西、英格兰,在各大豪门留下了自己的冠军足迹,而在与诸多神锋的合作更是被人津津乐道,这是一场唯美的视觉享受。

  特雷泽盖

  弱冠之年站立世界之巅,摩纳哥公国三年两次联赛冠军,一次最佳射手(22球),2000年在鹿特丹的欧洲杯金球制胜,2001/02赛季意甲最佳射手(24球),他的简历也许很短却足够辉煌。而在阿尔卑斯山麓下法国人早已超越了前辈普拉蒂尼在尤文图斯留下的104球记录。

  他在尤文图斯的更衣橱写着“进球猎手”,即使瑞典人伊布在和他共事的两个赛季里,卡佩罗始终将他顶在锋线最前面而支援的任务交给伊布。他曾是皮耶罗和大因扎吉之后的第三前锋,当他告别都灵城的时候却是球迷念念不忘的“机枪手”,171球的最佳外援用四次意甲冠军慰藉了从法兰西而来的梦想,正如媒体所言特雷泽盖总能给尤文镶上金色的镜框,他瘦长的身体却迸发出射手的一流意识,用最极简的方式扼杀比赛。

  可点击观看:都灵之王绿茵谢幕,再见特雷泽盖!

  阿德里亚诺

阿德在国米最经典的场面,
阿德在国米最经典的场面,

  长途奔袭连过数人,技巧与速度的完美结合。

  这一刻,你是不是很有外星人的影子?

阿德不仅有出众的爆发力,假动作同样精湛,
阿德不仅有出众的爆发力,假动作同样精湛,

  看看这次转身+假动作完爆对方防线的演出。

帕尔马时期的阿德,禁区前沿连续摆脱数人围追堵截完成强袭破门。
帕尔马时期的阿德,禁区前沿连续摆脱数人围追堵截完成强袭破门。
阿德国王一出,杀得对方人仰马翻也没能挺住他的碾压进攻。
阿德国王一出,杀得对方人仰马翻也没能挺住他的碾压进攻。
可能是最强的远射怪兽,离门30码炮弹劲射直破罗马大门。
可能是最强的远射怪兽,离门30码炮弹劲射直破罗马大门。
孔武有力的突破,也是传给两秒后的自己,
孔武有力的突破,也是传给两秒后的自己,

  完成一记力拔山兮的小角度爆射,

  蓝黑生涯的经典之作。

像这种内切后的爆裂抽射,还有谁比阿德更厉害吗?
像这种内切后的爆裂抽射,还有谁比阿德更厉害吗?
大力任意球轰门除了卡洛斯外,阿德同样是当中的大师。
大力任意球轰门除了卡洛斯外,阿德同样是当中的大师。
给大家展示一下阿德“飞机起飞式”的爆燃任意球破门。
给大家展示一下阿德“飞机起飞式”的爆燃任意球破门。
阿德显然不只会大力任意球,弧线任意球同样玩得溜!门将看醉了。
阿德显然不只会大力任意球,弧线任意球同样玩得溜!门将看醉了。
国米两大神将之间的经典配合,阿德传中,伊布蝎子摆尾。
国米两大神将之间的经典配合,阿德传中,伊布蝎子摆尾。

  17岁的时候他是世青赛最佳射手,18岁的时候他在弗拉门戈的首秀用5分钟诠释着天才射手的嗅觉,19岁的时候他是世青赛射手榜第二的射手,22岁的时候他是美洲杯最佳射手,23岁的时候他又是联合会杯赛场上的最佳射手。国际米兰首秀用时速160公里的任意球绝杀了星光熠熠的皇家马德里,他在梅阿查享受震耳欲聋的“国王”呼喊,在巴西人们议论他才是罗纳尔多的接班人。

  当伊布遇到他的时候,两人惺惺相惜,不仅仅是因为阿德可以帮助伊布拉开空间的攻击手,其实阿德里亚诺已经渐渐低迷和沉沦,伊布连续三个赛季成为国际米兰的队内最佳射手,而阿德里亚诺在27岁的时候便与国际米兰解约,原本人们期望中阿德里亚诺像一颗流星绚烂却不能恒久,即使在各个国家兜兜转转的巴西人即使继续拥有梦幻般的球技终究难以抵挡血液里死不悔改的欲望,他的自暴自弃,宛如古希腊神话中发生在“大力神”身上的悲剧。

  梅西

  2009年伊布以总价6600万欧的身价登陆巴塞罗那,即便如此身穿象征中锋9号球衣的伊布还得为梅西让位时常拉边,诺坎普再多熠熠生辉的星光也会暗淡在诺坎普国王梅西的身影下,纵使在仅仅逗留的一个赛季很出彩的贡献出22球15次助攻的伊布亦不能改变什么。

  而那一年梅西的数据是打进47球,联赛上35场打入匪夷所思的34粒进球,荣膺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欧冠11场8球,单赛季47球也追平了“外星人”罗纳尔多效力巴萨创下的神话般的纪录,在巴塞罗那蝉联西甲冠军的同时梅西个人也卫冕了西甲最佳球员的称号,尽管瑞典神塔在西班牙并不是顺风顺水,他与梅西的关系也被媒体添油加醋,然而金球奖的评选中瑞典人连续7年将手中的票投给梅西无疑是对曾经队友最大的赞誉。

  因扎吉

  在伊布重回米兰城的两年岁月里帮助红黑军团赢回阔别7年的联赛宝座,唯一遗憾的在此期间职业生涯暮年的因扎吉因伤休战10个月,原本他们可以留住更多珠联璧合的时光,当年刚入主诺坎普时瑞典人曾力荐瓜迪奥拉签下因扎吉,“如果你想得到一名来之即战的前锋,那你就该去买因扎吉”,伊布也很清楚9爷这种玩命类型的可以拉开足够的空间。

  与皇马的欧冠比赛中1球落后的米兰踢得并不流畅,情绪激动的伊布朝着阿莱格里咆哮“因扎吉需要更多时间”,而之后替补上场的因扎吉梅开二度打破当时的欧战纪录,也许最合适的队友并不是相互追赶的同伴,而是在你感觉疲惫的时候愿意拉着你一起走下去的依靠。

  卡瓦尼

  伊布从2012年开始在大巴黎的夜色中寻觅自己的新的人生路标,他在这里四年出场179次打入154粒进球,而比伊布晚一年入主王子公园的卡瓦尼当时的价格是6300万欧元。

  两大锋线利器的结合显然让防守人闻风丧胆,护球能力强的卡瓦尼时常拉边为伊布送出助攻,而卡瓦尼的进球数一年比一年高,他们一起合作的三年顺利赢得法甲三连冠。如今伊布走后内马尔来前的卡瓦尼上赛季也延续着伊布之前的状态,联赛打进35球的他如愿捧起法甲最佳球员,只是让人们怀念如果他们没有分开,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海阔天空。

  鲁尼

  尽管他们合作只有短短一个赛季,然而桀骜不驯的瑞典人对鲁尼还是充满了敬意,鲁尼的红魔生涯用253粒进球带来了16个冠军,尽管伊布亮相梦剧场的时候,鲁尼的竞技状态已经大不如前,然而这个被伊布推崇的国王还是用自己的助攻帮助伊布打破609分钟进球荒,曼联欧联首胜也得益于鲁尼给伊布的助攻,伊布表示“很多年前我就说过,鲁尼是一个前锋的完美搭档,他不仅仅为了自己而战,也会了全队而战”。

  如今我们只能唏嘘如果伊布早几年来到曼联或者鲁尼不曾离开,两位传奇的故事应该不会如此简洁和单调。搭档是球场上最完整的一种友谊,三年五载的结伴或是一朝一夕的扶持都映衬了绿茵流年的律动,球场上骄傲的少年沉默不一定是因为错失机会的颓丧,或许是没有把最好的风景输送到队友的世界,也许最舒服的锋线空间里大概就是自己相对自由,彼此又相互拥有,只是流年已逝的绿茵,你想说永远的时候,内心里只能期望明天“他”还在你身边做最好的队友!

  (来自 头条号 足球王国)

标签: 伊布阿德里亚诺鲁尼梅西因扎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