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了!卡西布冯催泪一幕 最强门将的相爱相杀

2017年02月23日07: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西和布冯深情相拥

  卡西VS布冯,两位现役最伟大的门将,今天再次成为了对手。伴随一代人青春的两位最强门将,几乎要绝版的相爱相杀,看着他们彼此拥抱,交换球衣,有说有笑,这是多么温暖人心的一幕啊……

  或许,最让人动容的,是两位伟大对手的惺惺相惜——本场比赛的胜负,并不是他们两个人最关心的事情。终场哨响,尤文2-0在客场带走了胜利,尽管卡西利亚斯丢了两球,可他这一场的扑救相当精彩,3次扑救挽救球队于危难之中。相比而言,布冯就轻松多了——开场后不久,尤文就拥有了人数上的优势,意大利传奇90分钟里甚至都没有一次扑救。可是,比赛结束后发生的一幕,早已超越了比赛本身。

卡西和布冯拥抱交换球衣一幕
卡西和布冯拥抱交换球衣一幕

  卡西利亚斯听到了比赛结束的哨音,他没有过多地神伤,在转身向球门后面支持自己的波尔图球迷们表达了感谢并鼓掌示意后,他和布冯从两个方向,走到了同一个地方。在中场,两个人又一次亲密地拥抱在一起,三度拥抱,并又一次交换了彼此的球衣。

  看着这两个人愉快交谈的模样,你很难意识到,刚刚过去的90分钟,他们各为其主,场上他们的主队针尖对麦芒,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拼杀。与其说两人是对手,不如说他们是一对饱受离别之苦的兄弟,如今竟有机会在赛场上相逢……

  曾几何时,卡西和布冯被视为一时瑜亮。他们都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长,都是世界杯冠军,都被视为21世界最优秀的门将。布冯一度4次拿下年度最佳门将的称号,可在那之后,他就被卡西利亚斯的5次打破了纪录。而在21世纪前十年最佳门将的评选中,又是布冯赢了卡西一次。“相爱相杀”,或许是对他们两人最好的诠释了。

两人在场上是对手,更是兄弟
两人在场上是对手,更是兄弟

  岁月催人老,当年叱咤风云的两位门将,如今皆已垂垂老矣。还记得2012年的欧洲杯,最终的决赛西班牙4-0血洗意大利,而赛后是卡西第一时间走向布冯,给失意的意大利人送去安慰。去年夏天,欧洲杯赛场上,又老了四岁的布冯戴上队长袖标,带领那支史上最平民的意大利把卡西的西班牙送回了家。可是,彼时,卡西却已经被德赫亚取代了首发的位置,他只能默默坐在场下。比赛结束,布冯迫不及待地走到卡西的面前,不能与兄弟在场上较量一番,只好在赛后一诉衷肠。这届欧洲杯,或许给布冯,给卡西,给很多球迷,都留下了遗憾。

  人们甚至在想,为何这最后一次,极有可能是布冯和卡西最后一次在国家队的交锋,博斯克不能给卡西一次机会呢?

难忘这一幕
难忘这一幕

  去年夏天的遗憾,终于在今晚得以补偿。而卡西和布冯,也没有像去年夏天那样,在媒体的关注之下连话都不敢说,只是拥抱了一下就微笑着离开。三度拥抱交换球衣,他们是最伟大的对手,也是最亲密的兄弟。

  算上今晚的比赛,这已是两人第18次正面交锋了。18次对决,对于高手来说,是互相争夺胜利的过程,是互相切磋技艺的过程,更是彼此磨练心境、成为朋友甚至兄弟的过程。卡西和布冯,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完成了从对手到兄弟的蜕变升华。在卡西2015年夏天凄凉离开伯纳乌之际,布冯第一时间对他表达了支持,称“卡西利亚斯一直都是我尊重的朋友和对手,他选择离开伯纳乌加盟波尔图是非常勇敢的。”而卡西利亚斯则认为,布冯一直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我们之间的竞争是积极的,我们相互欣赏,每次和他的比赛,都让我感到非常快乐。”

  欧冠第二回合,回到布冯的主场,或许将是两人在正式比赛中最后一次面对面的交锋。或许,不知从何时而起,交锋的输赢,早就被他们抛之脑后——是足球让他们成为了世界最佳,也是足球,让他们超越了彼此作为对手的境界,最终从球场的两端,走到一起。

  (豆包)

标签: 布冯卡西利亚斯伯纳乌波尔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