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穆里尼奥时代最佳国米来了!1点已完胜AC米兰

2017-02-21 12:00:58 体坛+ 微博
国米抢分势头凶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凭借加布里埃尔的意甲首球,国际米兰上周日客场1比0击败博洛尼亚,积分达到48分。虽仍列联赛第4,与第3名那不勒斯尚有6分差距,但需要注意到,本赛季在皮奥利调教下,国际已经创下三冠之后,联赛25轮的最高积分纪录。

  不得不说,这就是后穆里尼奥时代最好的国际。穆帅2009-10赛季率队加冕三冠那年,国际在25轮后拿下55分,之后球队便开始下滑,从2010-11赛季起,25轮之后的积分依次是47分、36分、43分、40分、35分,而上赛季,曼奇尼的球队虽有上半程的疯狂,但冬歇后一落千丈,25轮时也只是45分而已。

  不难发现,本赛季虽然经历了季初德波尔带队时的窘境,但随着皮奥利的到来,国际开始创造奇迹。皮奥利这13轮,球队拿下31分,在积分榜上升4位,爬升至第4。

  而和此前排名前列的球队相比,国际最近13轮比都灵多拿了15分,比AC米兰多拿了12分,比佛罗伦萨多拿了8分,比拉齐奥多拿了6分,比亚特兰大多拿了5分,即便是罗马也比国际少拿了1分。比国际做得更好的,只有尤文图斯与那不勒斯,他们在39分中抢下33分。

  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言,这样疯狂的抢分模式之下,球队仍只能排名第4,一方面是前任德波尔挖下的坑实在太大,另一方面则是以尤文图斯、那不勒斯以及罗马为首的强队实在太强,或许国际缩小积分差距的唯一办法,就是在直接对话中战胜对手。

  无论如何,皮奥利的球队已经在创造奇迹。我们清晰地记得,德波尔时期,球队最大短板就是往往只能踢半场好球,下半场就变得疲惫不堪,场面混乱,当初德波尔给出的解释是球队季前准备时间太短,需要时间去改善球员的身体状态。而皮奥利上任后,德波尔从未解决的问题却迎刃而解,一个简单的数据:国际本季在最后15分钟打入13球,冠绝意甲——若没有充足的体能作为保障,怎么可能最后时刻接连进球?

  如今,整个意甲都将皮奥利和穆里尼奥放在一起比较,莫拉蒂也将其看做是普通人中最特别的一个。面对本周日与罗马的欧冠席位直接争夺战,皮奥利又将接受考验,防线上米兰达停赛,穆里略现在看起来有些疲惫,能否出场还需队医进一步确认。防线再次告急,国际若仍能完成在罗马身上的逆袭,我们对这支球队的前景当然会有更大的期待。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国际米兰穆帅AC米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