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中超杀器!巅峰帕托有多强 被女人毁了?|gif

2017年02月03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帕托能肆虐中超吗?

  帕托登陆中超加盟了天津权健,不少人对他的印象是当时奔跑如风的米兰驸马,还有不少人对他的印象是一碰就碎的玻璃人。甚至有人感叹:他还在踢啊?其实今年他只有27岁,本应正值职业巅峰,但如今他却被拿来当做“伤仲永”的典型。

  2007年,18岁的帕托身价2200万欧元加盟AC米兰。他的速度、他的天赋震惊全欧。他拿了世青赛冠军,拿了欧洲金童。媒体称他为意甲100年来最强的19岁前锋,安切洛蒂说如果帕托不能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前锋,不是教练不会用就是他本人不努力,贝卢斯科尼评价说看他踢球时的感觉,此前只有在看巴斯滕时才有。

那时的帕托风华正茂
那时的帕托风华正茂
和芭芭拉各种耍
和芭芭拉各种耍

  加盟米兰后,帕托每赛季稳定进球上双,用球场上的表现一次次惊爆球迷的眼球,直到在2011年,他遇上了巅峰芭芭拉。升格为米兰准驸马的帕托与公主出双入对,各种姿势各种耍。芭芭拉不说倾国倾城,也可称得上美艳无双。米兰天才手握柔胰舍身娶义,一杆圣枪打开了他在米兰的未来之门。但也正是从那开始,帕托开始屡屡遭受伤病,久卧病榻的他失去了引以为豪的速度,已不比少时的锐利。相比他登陆欧洲时的惊艳,他陨落的速度更令人唏嘘。

帕托伤病不断
帕托伤病不断

  不过在离开米兰后,帕托却很少再受伤了。在米兰的最后几年,帕托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他也被打上了“玻璃人”的标签。在2010年开始的2年半时间里,他的左腿、右腿、左脚踝、左韧带合计出现 13次伤病,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高开低走的原因。在他刚来科林蒂安体检时,队医就曾抱怨:“真不知道AC米兰是怎么把帕托弄成这个样子的。”而帕托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把锅甩给了米兰:“之前的伤病?AC米兰的医疗团队必须负责。我受伤之后,他们让我去各个地方就医,但最终伤病还是没好。他们还要求我尽快返回赛场。意大利媒体说我是某一处肌肉断裂了,才不能彻底好,实际上我受伤的位置根本不一样。我完全跟随着意大利医生们的医疗计划,但等我回到巴西后做的测试结果发现,之前的诊断和治疗都是错误的。我回到巴西只一个星期,就摆脱了伤病的困扰。”

米兰实验室失败
米兰实验室失败

  帕托的陨落让曾经的“米兰实验室”也宣告失败,加之此前卡卡和大罗在米兰的伤病遭遇,意大利足坛愈发对米兰实验室的水平感到怀疑,这个项目最终还是被老贝砍掉。

帕托的速度越来越慢
帕托的速度越来越慢
伤病逐渐增加
伤病逐渐增加

  虽然帕托的能力已不如往日,但相信只要还留有8成的速度,在中超也会威风八面。帕托赖以成名的启动速度和爆发力是肉眼可以看出的,18岁刚刚加盟米兰时帕托的百米速度是10秒7,20米的冲刺速度超过卡卡。本来预计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速度还会有一定的提升,但事实上是他越跑越慢,后来他的队内测试速度还比不上博阿滕和青年队的奥杜亚马迪。那时米兰实验室的负责人说:“对于帕托,我们认为在他身上我们需要寻求某种平衡,速度和强壮之间的平衡。”不过增重后的帕托却没能找回速度,奔跑中的变向能力也有了一定的下滑。

  说起帕托,代表作当然是2011-12赛季开场24秒闪击巴萨的那粒进球,帕托像闪电一样在巴萨的后场划开了一道口子。

24秒闪击巴萨
24秒闪击巴萨
惊人的启动速度
惊人的启动速度

  在拥有速度的同时,巴西球员的那种球感和小技术帕托同样具备,他就是典型的巴西天才前锋。除了边路,他在中路同样也有爆破能力。

小技术也玩得来
小技术也玩得来
巴西球员与生俱来的球感
巴西球员与生俱来的球感
肋部爆破
肋部爆破
中路强行突破射门
中路强行突破射门

  帕托的射术和跑位抢点能力也属上乘,进球方式多样,如果能够按照预期发展,那么如今27岁的帕托确实能够成为最顶尖、全面的前锋之一。

一条龙
一条龙
突破内切射门
突破内切射门
单刀挑射
单刀挑射
1v2巧妙兜死角
1v2巧妙兜死角
大力远射
大力远射
中路撕开防线
中路撕开防线
小技术穿裆过人后单刀
小技术穿裆过人后单刀
内切突破
内切突破
凌空抽射
凌空抽射
机敏抢断+吊射
机敏抢断+吊射
带球突破后大力爆杆
带球突破后大力爆杆

  (简浅)

标签: AC米兰帕托权健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