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惨遭逆转凸显新阵瓶颈 和尤文争冠希望渺茫

2017-01-30 06:18:55 体坛+ 微博
罗马遗憾输球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农历大年初二,意甲联赛第22轮的赛事全面打响。在一场焦点大战中,罗马奔赴热那亚的费拉里斯球场,挑战10天前刚刚在意大利杯上被自己4比0击败的桑普多利亚。但经过90分钟苦战,斯帕莱蒂的球队却以2比3的比分遭遇逆转,他们与榜首的尤文图斯间的积分差距也被拉大到4分。

  在本场比赛中,斯帕莱蒂沿用了最近惯用的3421阵型,高中锋哲科突前,佩罗蒂与纳英戈兰在其身后寻觅杀机。在萨拉赫缺席期间,这个阵容曾帮助罗马连战连捷,巩固了自己联赛次席的位置。而在改换阵型后,担任两侧翼卫的两位巴西人埃默松和布鲁诺·佩雷斯也充分发挥了往返能力极强的特点,并用稳定的发挥巩固了自己的主力位置。

  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也正是这两位巴西翼卫帮助红狼首开纪录。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埃默松在左路得球后突施冷箭,桑普门将普乔尼扑球脱手,从右路跟进的布鲁诺·佩雷斯轻松敲开了主队的城门。而这粒帮助罗马取得梦幻开局的进球,也是其自都灵租借加盟后打进的第一粒联赛进球。

  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受制于3421阵型在边路攻击力上的欠缺,罗马并没能对桑普多利亚较为薄弱的两翼进行进一步的打击,且他们很难通过中路造成威胁。面对桑普多利亚在中场中路布下的重兵,豪华却略显拥挤的红狼中场显得一筹莫展,两名前腰,尤其是不擅打边路的纳英戈兰对两翼的支援也较为有限。在取得闪电开局后,比赛的节奏便落入了主队的掌控之中。

  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桑普多利亚都占据着比赛的主动,并多次借助罗马边路防守的空虚多次制造杀机。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穆列尔右路突破后倒三角传向中路,后排跟进的比利时中场普拉埃特通过机敏的抢射帮助主队将比分扳平。反观作客的罗马,整个上半场期间,除了德罗西的任意球与布鲁诺·佩雷斯的又一次右路施射外,几乎再难对主队的球门形成威胁。

  双方易边之后,罗马的攻击线重拾信心,并慢慢夺回了比赛的主导权,尤其是时常拉到边路的佩罗蒂与渐渐找到状态的埃默松,将罗马左路的空间充分利用了起来。直到比赛的第66分钟,埃默松在与佩罗蒂配合后下底,一记低平球传中帮助哲科将场上比分再次超出。这粒进球与桑普多利亚之前扳平比分的进球有些类似,也是斯帕莱蒂开始重视边路进攻所收到的回报。

  随后,罗马队对于桑普多利亚防线的持续施压还在继续。佩罗蒂在禁区内抢断前米兰、国米中卫西尔维斯特雷,但他随后拖沓的处理却给了阿根廷同胞将功补过的机会。而在罗马浪费这次破门良机后,比赛的天平也开始向桑普多利亚倾斜。在一次前场头球接力中,替补出场的前锋希克首次射门就攻破了什琴斯尼的十指关,随后又是这位刚满21岁的克罗地亚小将制造前场任意球,穆列尔的攻门打到人墙上变线飞入球门远角。只是短短三分钟的时间,桑普多利亚便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

  落后的罗马如梦方醒,斯帕莱蒂遣上托蒂与沙拉维试图将比分扳平,但罗马此后的进攻却是雷声大雨点小。桑普多利亚的退守使罗马获得了不少定位球的机会,但红狼众将依然没能改写比分。倒是在比赛结束前,水手的另一位替补久尔契奇还差点帮助主队扩大比分。埃默松在与久尔契奇的争抢中莫名滑倒,但塞尔维亚人的单刀被什琴斯尼与德国中卫吕迪格联袂化解。

  受制于低迷的状态与较差的客场作战能力,罗马在费拉里斯球场吞下了本赛季联赛的第5场败仗,而罗马的这5场失利竟全部来自于客场的比赛中。随着本轮尤文图斯客场2比0完胜萨索洛,罗马与榜首的差距被拉大到4分,且尤文图斯还少赛一场。故经此一役,红狼争夺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希望已经愈发渺茫,身后同样少赛一场的那不勒斯亦对其联赛次席的位置虎视眈眈。

  此外,本场比赛也是斯帕莱蒂的3421新阵输掉的第一场比赛。而在比赛的过程中,该阵型的一些局限性也被桑普多利亚所利用。但值得期待的是,非洲杯的赛事已经接近尾声,最迟等到两轮后客战弱旅克罗托内时,萨拉赫便能重返罗马阵中。届时随着埃及边锋的回归,斯帕莱蒂也将在排兵布阵上拥有更多的选择。或许对于罗马而言,重回四后卫的阵型并不是一个坏方案。

  桑普多利亚阵容:1-普乔尼/24-贝雷欣斯基、26-西尔维斯特雷、37-什克里尼亚尔、19-雷吉尼/8-巴雷托、34-托雷拉、10-布鲁诺·费尔南德斯(69‘,14-希克)、18-普拉埃特(62’,16-利内蒂)/9-穆列尔(84‘,23-久尔契奇)、27-夸利亚雷拉

  罗马阵容:1-什琴斯尼/2-吕迪格、20-法齐奥、15-费尔马伦(87‘,5-帕雷德斯)/13-布鲁诺·佩雷斯(78’,92-沙拉维)、16-德罗西(78‘,10-托蒂)、6-斯特罗曼、33-埃默松/4-纳英戈兰、8-佩罗蒂/9-哲科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桑普多利亚罗马意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