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米哈和孔蒂只差冠军 他能带AC米兰重返巅峰

2015年07月29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俩人确实有相似之处俩人确实有相似之处

  新浪体育讯  塞尔维亚人米哈伊洛维奇新赛季开始执教意甲豪门球队AC米兰,近日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发表了一篇有关米兰新帅的文章,该报认为红黑军团的主帅米哈伊洛维奇与现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孔蒂十分相似,下面我们精选了部分内容与大家分享。

  米哈伊洛维奇和孔蒂是两位多么相似的教练,相比起孔蒂,米哈缺少的仅仅是冠军。

  两位教练都出生于1969年,并且俩人已经在意甲竞争了近10年的时间,而如今都在执教伟大的球队。孔蒂与米哈非常相似,最明显的不同是孔蒂已经赢得了很多冠军,尽管米哈伊洛维奇在桑普多利亚和卡塔尼亚有着不错的成绩,但他还是缺少冠军。下面列举了一些场上场下米哈和孔蒂的相似之处。

  球队思想:米哈和当年孔蒂在尤文图斯一样,都必须重新建设球队。成绩一方面是由于球员的技术原因,而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球员的思想觉悟,所以两位教练都努力去提高球员的思想问题。举个例子:红黑军团主帅米哈伊洛维奇要求球员在更衣室里面贴上鼓励自己的标语。孔蒂也会这样做,因为他非常想赢得比赛,意大利人认为激励球员能减少球队与强队之间的差距。此外,两人给球队最基本的思想就是团队大于个人,球队是一个整体。孔蒂会与每个人交谈,而米哈也会与全队共进晚餐。

  物理训练:两位教练的训练质量都非常高,强度也很大,球员在训练中必须是100%投入,所以球员慢慢的将会习惯于高强度的训练。另外他们都认为高强度甚至110%的训练有助于减少球员在球场上的伤病,并且能够帮助球员在场上表现的更好。值得一提的是米哈和孔蒂都对球员的饮食非常重视,孔蒂专门请过营养师,而米哈则强调全队少摄入脂肪。

  战术设计:就像孔蒂2011年夏天第一次带着尤文图斯前往美国费城一样(经过在美国的魔鬼式训练,170天后尤文图斯成为联赛领头羊),米哈也安排了长时间的技战术课来尝试让全队了解他的足球。米哈与孔蒂的区别是孔蒂经常亲自言传身教,而米哈则是让队中的其他了解他战术的教练去教导球员。但两位教练的执教理念都一样,攻守平衡,保持三条线距离,前场快速出球,高位逼抢。

  运用科技:所有AC米兰的训练都会被拍摄,并且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分析,GPS系统将实时地提供使用者的数据。而孔蒂建立了尤文与Mapei运动中心的合作,他们将帮助尤文时刻分析球员,并且一年四次汇报数据。

  结语:此次《米兰体育报》撰文认为米哈与孔蒂很相似自然是希望米哈能够像孔蒂在尤文一样带领AC米兰重回巅峰。其实我们可以思考一下孔蒂为什么可以在斑马军团取得成功?相比起电话门后也在尤文有不错战绩的拉涅利等名帅,孔蒂第一次将控制型足球提到了台面上,运用球队整体的能力作战。他懂得创造、不墨守成规、只用状态好的球员都让球队心服口服。而AC米兰这些年的表现实在是与他欧洲豪门的身份不符,米哈伊洛维奇要想带领米兰重回巅峰,看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杰夫)

文章关键词:米哈伊洛维奇孔蒂AC米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