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丢冠罪魁是他 世界杯踢丢单刀今年又来了…

2015年07月05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瓜因十分恼火伊瓜因十分恼火

  新浪体育讯  这是伊瓜因的黑色之夜,也是阿根廷的黑色之夜。对智利的美洲杯决赛,伊瓜因在常规时间的补时阶段错失了一次得分良机,让阿根廷未能锁定冠军,更糟糕的是,在点球大战中,他又将点球罚丢了,赛后阿根廷媒体一致认为,阿根廷未能夺得冠军,伊瓜因责任不小。

  这是常规时间的最后一次机会,梅西发动了一次完美的反击,让阿根廷队差点取得进球。“小跳蚤”将皮球传给拉维奇,后者又把皮球横传给远点的伊瓜因,然而在门将已经够不到皮球的情况下,在远门柱的伊瓜因却未能抓住机会,将皮球打在了边网上,阿根廷也错失了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刻锁定胜局的机会。

  加时赛双方仍然无法攻破对方大门,残酷的的点球大战开始,结果伊瓜因的射门大失水准,皮球打了飞机,高高飞出横梁,伊瓜因自己也是相当恼火,但结局已经无法更改。

  赛后阿根廷《奥莱报》打出了“在这里丢掉冠军奖杯”的标题,说比赛中伊瓜因有锁定比赛胜局的一脚机会,但他却未能将拉维奇的一脚传球转化为进球。而那次射门,原本是阿根廷队夺冠的机会所在。《奥莱报》评论说,就过程来看,是令人无法置信的,比赛最后一分钟,皮球距离球门只有几厘米,但伊瓜因未能将皮球射入,阿根廷也再次两手空空。这还不是全部,加时赛后,伊瓜因原本可以在点球大战中救赎自己,但他的皮球飞向了高空,导致了阿根廷队崩盘。阿根廷队再次失利,这令人无法置信。

  阿根廷媒体“INFOBAE”指出,伊瓜因浪费了一个原本可以让阿根廷夺冠的得分机会,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浪费机会,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他在对德国的比赛中就曾浪费得分良机。世界杯决赛第21分钟,阿根廷的机会 从天而降,克罗斯后场头球回顶送出了大礼,伊瓜因拖在最后一个,截得皮球的时候已是直面门将,然而就是面对这样一次必杀机会,伊瓜因却没有准备好,他在禁区边缘观察了周围的情况后,起脚半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

  作为阿根廷队的箭头人物,伊瓜因上届世界杯一共完成1粒进球表现平平,而决赛错失关键性的单刀,或许会让他抱憾终生。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一年后的美洲杯决赛中,伊瓜因面对喂到嘴边的肥肉,依然未能展示一个一流射手该有的素质,不仅没有进球,甚至没有打出高质量的射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伊瓜因错失机会后,阿根廷球迷翻出了一段15年前的老视频,以证明如今阿根廷的射手能力不如昔日的传奇巴蒂斯图塔。2000年,在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客场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面对和伊瓜因一模一样的机会,巴蒂斯图塔却把握住,他漂亮地一磕,将皮球送入对方大门。那场比赛,阿根廷依靠巴蒂的梅开二度和克雷斯波的进球,3比1击败对手。

  “伊瓜因让阿根廷丢掉了一个世界杯,现在又让球队丢掉了一个美洲杯。”阿根廷球迷抱怨道。把阿根廷未能夺冠的责任都推给伊瓜因,显然有失公允,然而他在关键时刻错失得分良机,导致比赛结果完全不同,却也是事实。(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阿根廷伊瓜因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