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国资本购AC米兰正式开启 众筹!和球迷分股权

2015年04月16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贝真要出售AC米兰?老贝真要出售AC米兰?

  新浪体育讯 上个周末,5家实力雄厚的中国企业准备联合收购AC米兰的消息一时间让球迷们炸开了锅。不仅是中国的媒体在报道这一令人惊讶的消息,在意大利,中国资金的进入也成为了有关收购AC米兰的最热门话题。

  就在昨天,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根据《都灵体育报》报道,中方已经在积极运作一次会面和评估,贝卢斯科尼方面和中国购买者之间将会有一次正式的会议。现在在运作这一会面的是意中商会的副主席傅益祥,从中国方面有意AC米兰的消息传出开始,傅益祥就一直充当着牵线人和发声渠道。傅长期生活在意大利,相比于对意大利知之甚少的中国企业,他的参与能让整个事情变得顺畅很多。

  《都灵体育报》称,傅益祥将会在最近同贝卢斯科尼的代表进行会面,这次会面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之后AC米兰同中国企业的会面铺平道路,二是方便中方对AC米兰价值和财政状况的准确评估。同时在这次会面中,傅益祥将会贯彻中方有关俱乐部结构的想法,也就是贝卢斯科尼出让俱乐部的掌控权,但保持名誉主席的身份。不过与此同时,贝卢斯科尼仍然需要继续为AC米兰的新球场出资。

  早在当地时间4月12日,就有中国财团收购AC米兰的风声传出。当时在接受意大利媒体的采访时,傅益祥就直言不讳的表示,来自中国的投资者确对AC米兰十分感兴趣。而之所以选择了AC米兰作为投资对象,是因为红黑军团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巨大声誉。傅益祥还指出,娃哈哈集团是此次的主导企业,而其他的4家企业,都同足球领域密切相关。万达和恒大自不必说,阿里巴巴现在也拥有了广州恒大50%的股份,而华为则在早些时候就已经成为了AC米兰的赞助商。

  他们都有着买下AC米兰的能力,但现在这几家企业并不打算全部自己出资。就像之前报道中所描述的一样,投资方试图以众筹的方式实现这次收购。傅益祥在此前的采访中就曾明确表示:“我们将同球迷们分享AC米兰的股份。在意大利这是不可能的,这里找不到足够的球迷为俱乐部掏钱,但中国就不一样了,在中国找到50万名球迷出资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一个由中国资本支撑的AC米兰将会成为世界足坛永不陨落的一颗明星。”

  AC米兰为自己标价10亿欧元,但这显然是一个有些夸张的数字。在接下来的会议中,中国方面将在价钱的问题上同AC米兰进行协商。同时,泰国人同AC米兰的会谈也将在近期展开,中国投资者也在观察泰国竞争对手的动静,尤其是最后的出价方面,泰国人究竟有没有实力负担的起这样一次收购。(乔瓦尼)

文章关键词: 意甲AC米兰老贝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助攻巴萨3-1 拜仁1-3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