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帕托全场无一次做对 AC米兰新核16秒全能表现(图)

2012年10月30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赢球了,主场1比0小胜热那亚,即使没有看比赛直播的人或许也能推想到进球者是沙拉维。小法老近期数次救主AC米兰,然而沙拉维再次展现良好竞技状态的同时,也再度折射出另一首发前锋帕托的低迷。

  AC米兰上轮欧冠负于马拉加[微博]的比赛中,帕托获得了20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仅仅有一脚射门,是补时阶段距球门30米开外的任意球,而且还打在了对方身上被挡出。此役阿莱格里给了帕托72分钟的上场时间,是上一场的3倍之多,但事与愿违,帕托在72分钟的时间里依然形同梦游一般。

  本来帕托本有机会成为功臣的,第38分钟帕托在右边路接埃马纽尔森的直接传球获得了很大的空间,但犹豫、迟缓的他却没能第一时间将球横传给中路已经包抄到位的沙拉维。当热那亚后卫迅速回防到位时,帕托才送出绵软的传球,但被对方化解掉了, 如图1—4。

图1 蒙托利沃传球给埃马纽尔森图1 蒙托利沃传球给埃马纽尔森
图2 埃马纽尔森传球,帕托插上图2 埃马纽尔森传球,帕托插上
图3图3
图4 帕托传中被封堵图4 帕托传中被封堵

  解析:

  1、图1、图2中蒙托利沃和埃马纽尔森的传球,为身处右边路的帕托制造了很好的前插机会,尤其是埃马纽尔森的直接传球,穿透了热那亚队四名防守队员。因此,帕托直插接球时可以一下甩开热那亚队的所有盯防队员。

  2、图3中,虽然热那亚队的四名队员拼命回追,但帕托控好球后热那亚队的队员依然还未回防到位无法对其进行防守,而中路快速插上准备包抄的沙拉维也处于无人盯防的状态。

  3、图3中,如果帕托此时按黄色箭头将球及时传到中路区域,插上的沙拉维将在无人盯防状态下完成射门,AC米兰很可能在第37分钟就打破僵局。

  4、图4中,帕托在热那亚队防守队员已经回防到位的情况下才选择传中,而且是地平球,结果被封挡出底线。

  帕托没能抓住机会助攻沙拉维,但就在帕托第72分钟被帕齐尼换下场后不久,沙拉维进球了。阿巴特虽然有越位之嫌,但及时送出的地平球准确找到了包抄到位的沙拉维,小法老轻松推射入网。几乎是同样的配合,但阿巴特即使在有对方盯防的状态下依然能及时准确传中,而作为前锋的帕托却不具备本应该更加出色的为队友助攻的意识和能力。

  帕托不仅在进攻上无所作为,不及刚满20岁的沙拉维,就是在防守中,也并不积极。通过沙拉维一次成功的防守的回放,就可以比较出两人对待比赛态度上的不同。第31分钟,热那亚反击,沙拉维狂追30多米回防成功,然后又迅速前插参与进攻, 如图5—7。

图5 热那亚发动反击,沙拉维高速回防图5 热那亚发动反击,沙拉维高速回防
图6 热那亚中场配合图6 热那亚中场配合
图7 沙拉维断球成功图7 沙拉维断球成功

  解析:

  1、图5中,热那亚发动反击时,AC米兰的左中场是一个防守漏洞,无人在此区域防守。

  2、沙拉维及时发现了这一点,并紧追热那亚队插上的队员,并且凭借速度优势在对方于中场进行传切配合时将球断下,图6、图7。

  随后,沙拉维成功摆脱对方的反抢并将球传给同伴后迅速前插,并又迅速跑到前场参与进攻, 如图8—10。

图8 沙拉维断球后传球给队友,并迅速插上图8 沙拉维断球后传球给队友,并迅速插上
图9 队友直传帕托,沙拉维迅速前插图9 队友直传帕托,沙拉维迅速前插
图10 沙拉维传球图10 沙拉维传球

  解析:

  1、图8中,沙拉维断下皮球成功摆脱对方反抢将球传给德容。

  2、图9中,德容前传帕托时,沙拉维已经高速前插进行策应了。

  3、图10中,帕托被对方侵犯倒地,沙拉维迅速跟进分球给其他队友。虽然裁判员没有掌握有利原则而将球吹回判为任意球,AC米兰没有形成快攻,但沙拉维的速度和灵动是本次进攻的最大亮点。

  4、从图5中第30分55秒沙拉维开始回追,到图10中第31分11秒沙拉维又前插到前场参与进攻为同伴传球,共用时16秒钟。而且沙拉维往返跑动至少65米以上。在这高速往返奔跑过程中,沙拉维完成了回追、抢断、摆脱、传球、插上、分球。这就是沙拉维的表现和对球队的贡献。

  虽然这次战例中沙拉维没有射门和进球,但这个过程比射门甚至进球还要重要和具有积极意义。相比之下,帕托则黯淡无光,既不能成为对球队有用的人,也无法成为对队友有帮助的球员。前AC米兰队长博班赛后也出来指责帕托“没有一次做对”也就不足为奇了。

  (董午志[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