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铁卫与球迷对骂遭曝光 阿帅全俱乐部只剩1护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08:33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相传,红黑魔鬼一听到冠军杯乐曲就会变形,如同蝙蝠侠穿戴钢盔骑上战车,如神话中的巫师操起魔力权杖。

  但,传说也有失真的时候。准确说是部分失真,几位米兰血统的故人,在距离米兰并不太远的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上演了与他们联赛蹒跚相反的大屠杀,突显“欧陆大巴黎”概念。变身的,是安切洛蒂的巴黎。

  伊布拉极度贬损米兰,有失道义,但内容属实——“今日米兰相对于巴黎,好比马尔默对比斯德哥尔摩。”

  梅克斯与球迷对骂

  曾经,圣西罗看台听到冠军杯乐曲会变身,而现在,无比矛盾。赛前,圣西罗大屏幕滚动播放史上精彩瞬间,观众冷漠无语,只在谢甫琴科点杀布丰的镜头(2003年夺冠)后发出零星喝彩,随即沉默。

  半场结束,大屏幕又播放巴黎圣日耳曼与基辅迪纳摩的集锦,看到伊布拉和蒂亚戈·席尔瓦两人双双破门,33分钟便锁定胜局时,米兰球迷无尽嘘声。嘘声沉淀出哀婉、留恋,汇集着悲观失望。终场哨响,嘘声再起,球员退场时听到过激的辱骂言语,梅克斯受不了,与极端分子对骂,并伸出右手中指。

  诚如博阿滕所说:“观众嘘声让我们难受,但他们生气是对的,谁让我们没赢球呢。”去年的开篇也是平局,可2比2客场平巴萨(微博)与本场天壤之别,这两次平局前,米兰的欧冠首战可是9连胜。

  本组抽签揭幕时,米兰世界张灯结彩,告别连续3年来小组遇强敌(曼联(微博)、皇马(微博)、巴萨)、好似头名出线如探囊取物,结果首轮的两场比赛极端扭曲这个组的理论排位。好像马拉加(微博)才是种子,米兰落得和鱼腩安德莱赫特同一级别,只能与泽尼特争夺第二。《米兰体育报》官网民意调查,高达24%的投票者认为“米兰小组出局”,比尤文多出20个百分点,和现场观战人数一同降至谷底。

  新赛季3个主场非但不胜,而且零进球——邻居国米(微博)3场也不胜,但还有3个进球,米兰累积主场278分钟不进球,最近一次同等主场球荒在2007年10月到11月,0比1罗马、0比0都灵、0比0尤文。彼时还有备战世俱杯的理由,今天呢?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完成最后一个主场进球 (5月13日2比1胜诺瓦拉)的,是已成少年队教练的因扎吉。米兰新赛季4战只有新援帕齐尼一人进球,能不怀念皮波吗?能不感怀他的少年队首轮5比1狂胜吗?因扎吉来执教一线队的呼声爆棚,也是情理之中的。

  对手“感谢”阿莱格里

  安德莱赫特教练范登布罗姆往米兰伤口撒盐,“清晰可见,米兰陷入危机,缺失自信,彷徨犹疑,我们正好加以利用。谢谢阿莱格里!”阿莱格里还在做些“上半场太差,后半场勇气增加”、“欠缺运气”、“对手一点机会没有”等苍白的点评,而最自降身份、令球迷不能接受的是,“我们没丢球,不像联赛中发生的那样在优势阶段被进球”,这等于承认主场的米兰和比利时弱旅同一水准。

  用康斯坦科换下表现中肯、在前场活跃的艾玛努埃尔森,居然是为了“平衡阵容,强化中场”,而不是符合米兰定位的强攻取胜,这多像上赛季加斯佩里尼的国米,联赛第2轮主场打罗马,0比0时用蒙塔里换下福兰。其用意一目了然:输怕了,保平为上,千万别输。

  球迷接受技术能力的退步,甚至赛季目标的妥协,但如此有违传统抹黑商标的态度,已突破了心理承受的底线。阿莱格里随后的 “球队还需进步”、“这次不进球,就到周末打乌迪内斯进球”、“今年欧冠小组比去年均衡得多,更难打”云云,与其说水中望月的自嘲,更像一种挑衅。

  加利亚尼赛前还在高调标榜,“米兰阵容在意甲内部仍属最佳一级,国际上,不如巴萨、皇马两个外星级球队。”自掌耳光,痴人说梦。加图索在瑞士告诫球迷:“技术流失太严重,不能再拿1990年代那支球队的标准来看待。”卡佩罗议论:“我不好评估米兰的实力,只能确定:失去两位球星,他们会难受好一段时间。别以为抽签是种子队就轻松了。这个组马拉加值得重视,泽尼特的主场难打,米兰的出线前景还没有尤文光明。”

  为下课准备台词?

  阿莱格里在进行一个危险游戏,试探贝卢斯科尼的忍耐极限。《米兰体育报》披露,老贝已经动了杀心,想到换帅。他的逻辑很简单:可以输球,可以比去年踢得差,但革命号角早在5月便吹响,7月出售双星时更明确,有备而来的米兰应该拿出适当的对策,战术上有些告别伊布拉支点时代的新意,能看到更多年轻面孔上位,球队的脉搏应该更激情更鲜活,没想到还是一盘散沙了无生机,没有革新的朝气。思想和打法的历史束缚,归咎于教练。媒体猜测会由塔索蒂临时上位,结束11年的“老二”身份,等待明年狂攻瓜迪奥拉。

  加利亚尼站出来,保护阿莱格里。上周日,他和教练进行两次会谈,中午在米兰内洛,晚间在一家匹萨店。事后加总对外坚定表态:“阿莱格里不容怀疑,他可以从容地工作下去。形势不佳,要做的是保持高度警惕,理性反应,以求尽快回到正轨,不该自乱阵脚。贝卢斯科尼给我打电话了,他让我这段时间紧贴球队,与球队同呼吸,缓解球队压力,他也在尽他的最大努力使球队平静下来。他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米兰会反弹。”媒体制作漫画,加利亚尼身着黑色西装,担任阿莱格里的贴身警卫,意思是阿莱格里岌岌可危,只剩加总一个护卫。

  阿莱格里嗅到了舆论风向,“很多人觊觎米兰帅位,我经受多方考验,这很正常。我也清楚,结果不好,第一个埋单的肯定是教练。我有幸能执教米兰,希望长期干下去,可如果真的来了另外一人,你们记者没什么可写的,还不如我留任,你们天天有得写,讨论我的位置。我上周六和贝卢斯科尼通电话,他比以往对球队更关心,理解目前的困难,和我一样想通过胜利扭转颓势。我看不少报道说他不信任我,说我和加利亚尼吵架。全是假的!在很多人眼里,我走在钢丝上朝不保夕,其实多一天少一天我无所谓。如果我走,我也是以近两年得分最多教练的身份离开,两个赛季我拿了162分!上赛季领先尤文4分时,我都被描绘成快走的人了,更何况现在。”这番论述让人读到了他对媒体的怨气和反抗,也读到了他自觉不保的临危宣言,为可能的下课准备台词,有点“回光返照”的追忆光荣。

  联赛与榜首差6分,勉强说得过去,因为还比去年同期多1分;然而欧冠分组明显好于去年,竟以大跌眼镜的方式开启,老贝最受不了这个。扎切罗尼当年被炒,导火索正是欧冠的提前出局。沙拉维和梅克斯在混合区都提到了教练帅位,“加利亚尼跟我们斩钉截铁地说:阿莱格里留下。我们和教练关系很好,此时我们要互相帮助,大家同乘一条船。”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促销:返奖率提6%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