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经济危机刺激意甲巨变 年轻小将挑起俱乐部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6:36  足球

  意大利足球发生了什么?什么让我们从挥霍无度变得节衣缩食,从古老变得现代?眼前的变化仅仅来自于经济形势所迫,还是主动的未来铺垫?

  我一直感觉,我们的足球不是给年轻人玩的。因为没耐心,没有远景规划,足球打法多依靠球星个体,走防守为准的路数,没有个性而言,没法给青少年成长提供理想环境。我记得几个月前,国际足联的统计报告还显示,意甲俱乐部球员的平均年龄在欧洲数前列,只低于塞浦路斯。

  15个月前,前U21教练费拉拉还得到丙级联赛去挖掘适龄球员。2011年3月,意大利U21对阵德国U21,对方阵中的德甲(微博)经验值达到250场,而我们的意甲场次不足10。还好,那次我们扳平了,没太丢脸,加比亚迪尼和博里尼在0比2之后连入两球,隐藏了问题。2012年2月,青年队打法国,我做了统计,法国U21中13位球员在各自俱乐部打主力,3人参加了欧冠,而我们只有代斯特罗一人能打主力,还在小球队锡耶纳。

  由此,上周末我看到了几个月前不敢想象的情况,德西里奥、沙拉维、弗洛伦齐、维雷(锡耶纳)、法布里尼(乌迪内斯)、卡普阿诺和伊矛比莱等新人打主力了。比赛中,马罗内和罗马尼奥利都替补登场,我罗列的只是本土球员。别忘了巴洛特利、博里尼和维拉蒂几个我们送出去的杰出代表。

  我理解,这种趋势拜普兰德利的果敢和创新所赐,他推动俱乐部引入这个潮流,但俱乐部都或多或少表示怀疑和担心,他们只对那些花大价钱购入的年轻人才投入信任和时间,比如沙拉维。

  我们更该感谢意大利足协和各级国家青年队,这里是我们的孩子的启蒙之处,与国际接轨、接受国际比赛历练的平台,足协打出made in italy的旗号并努力践行。涌现出的新人们,绝大多数在国青队得到认可和舆论肯定后,被俱乐部相中。那么现在,需要俱乐部加以配合。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一夜情多夜情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