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扬先抑 瓜迪奥拉神战术证明他依然是皇马克星

欲扬先抑 瓜迪奥拉神战术证明他依然是皇马克星
2020年02月27日 10:37 90min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继续进行,皇马坐镇伯纳乌球场迎战近来深陷禁令旋涡的蓝月亮。上半场双方均错失良机,拉波尔特再次伤退。下半场维尼修斯助攻伊斯科打破僵局,白衣军团一度看到主场取胜的曙光。但是随后德布劳内的一传一射帮助曼城客场逆转取胜同时也抢得出线的先机。

本场比赛,面对在西甲依然强势的皇马,瓜迪奥拉的首发安排以及战术成为了赛后的焦点。本场比赛瓜帅意外的让包括阿奎罗、斯特林、费尔南迪尼奥以及大卫-席尔瓦等成名球星均坐在替补席。根据《每日邮报》报道,瓜帅的首发安排并没有让球员们提前知悉,包括德布劳内在内第一时间看到瓜帅的首发时也感到十分惊讶。

德布劳内在赛后就这样说道:“我认为尽管我们和瓜帅已经共事长达四年之久,但是他依然能让我们感到惊讶(指阵容改变),即使是球员们,他们看到这样的首发时也有点茫然。”

本场比赛曼城当家中锋阿奎罗甚至没有获得登场机会,取而代之的是巴西小将热苏斯打满全场并打进了最关键的第一个进球。面对齐达内的皇马年轻高效且极富韧性的中场,瓜迪奥拉本场比赛在战术上有明显规避白衣军团锋芒的安排。

开场的十五分钟内,瓜帅的球队一度陷入挣扎,球队也很难打出较高的控球率。但是随后瓜帅安排的新中场就逐渐找到了应对的节奏,事实上全场比赛曼城始终是占据更多得分机会的一方。尽管直到60分钟时,曼城一度以一球落后,但是瓜帅在第73分钟换下B席换上斯特林彻底释放了球队的潜能,也让皇马有些应对不及。

赛后前枪手主帅温格这样评价瓜帅的这个换人:“热苏斯在中路而斯特林居左,他的登场完全改变了比赛,这之后感觉曼城随时可以打进第3或者第4个进球。总结一下说的话,当曼城扳平比分后,皇马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了。”

瓜迪奥拉似乎一直深谙如何应对皇马。在他执教的所有17场对阵皇马的比赛中,瓜帅保持着9胜4平4负高达53%的胜率。对于这支来自西班牙的老对手,显然瓜帅从来不陌生,他也一直乐于成为所谓的“皇马克星”。

瓜迪奥拉皇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