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什:卢卡库就像个小孩儿 这类球员帮不了穆里尼奥

沃尔什:卢卡库就像个小孩儿 这类球员帮不了穆里尼奥
2019年11月19日 09:51 90min

​2017年的曼联从埃弗顿签卢卡库的时候,穆里尼奥曾经在切尔西的老搭档斯蒂夫-沃尔什就在埃弗顿任职足球总监,这位老同事就警告穆里尼奥说,卢卡库还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穆帅做出选择时务必要谨慎。

沃尔什是莱斯特城前些年一步步走向顶峰的基石,2016年见证了球队奇迹般地夺取了英超冠军奖杯。在穆里尼奥第一次来英超执教时,两个人在切尔西就是搭档。在接受采访时沃尔什表示:“穆里尼奥签卢卡库的时候,我记得我跟他说过,‘你要小心卢卡库,他就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儿,这一点你应该也是心知肚明的’”。

“穆帅说他可以调教卢卡库,不过我不认为他真正赢得了卢卡库的信赖,要想发挥这类球员的潜质,你必须首先做到这点才行。他和博格巴的关系就是又一个例子。这些球员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因为他们都比较自我,不属于团队型球员,如果是我就不会想要跟他们共事,他们是好球员没错,不过由于他们性格的关系,你可能很难发挥出他们的全部潜力来。”

沃尔什虽然在莱斯特城取得了不菲成绩,在埃弗顿却没有再次展现出高水准的引援表现,最终在2018年被太妃糖解雇。穆里尼奥买来卢卡库后就树立了比利时前锋的锋线核心地位,卢卡库在曼联的96场比赛中打进了42个进球,回报率还算可观,不过以他为主的情况下,曼联其他锋线球员基本没有施展才能的空间,上赛季前半段穆帅最困难的时期卢卡库陷入长期低迷,最终也导致了穆里尼奥被曼联解雇。

卢卡库穆里尼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