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曼城输在这个人的位置上 瓜帅本该这么用他

专栏:曼城输在这个人的位置上 瓜帅本该这么用他
2019年11月11日 15:16 新浪体育
费尔南迪尼奥该打后腰 费尔南迪尼奥该打后腰

  前英超球员希金博萨姆《太阳报》专栏:曼城少了个后腰费尔南迪尼奥

  利物浦在反击环节的非凡技能,让对手们担忧,自己可能被撕成碎片。在安菲尔德的这场球,曼城也遇到了这个问题。

  我在之前的专栏中曾写道,瓜迪奥拉最好还是将费尔南迪尼奥作为后腰使用,而不是去客串中卫。这场比赛,曼城后腰罗德里与后防线的距离,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问题。

  曼城拿到了55%的控球率,在进攻中看起来很强势,因此可以理解,他们需要把人往前压。这没什么问题,这也是他们能创造出机会的原因。但因为曼城阵型前压的方式,他们的中卫(费尔南迪尼奥和斯通斯)与后腰罗德里之间的空隙太大了。

两场大战位置图对比,费尔南迪尼奥对防线距离更近、保护的更好两场大战位置图对比,费尔南迪尼奥对防线距离更近、保护的更好

  当利物浦转换球权,以惊人的速度打反击时,他们很清晰的瞄准了曼城这两条线之间的空间。对比上赛季曼城主场2比1击败利物浦的比赛,那一场的后腰费尔南迪尼奥,和中卫之间的距离更近(上图左),而本场罗德里的位置与防线过远(上图右)。那场球,孔帕尼和斯通斯搭档中卫,费尔南迪尼奥则在后腰位置踢出卓越表现,不知疲倦的保护着自己的中卫。

  如今孔帕尼走了,第一中卫拉波尔特受伤,费尔南迪尼奥被要求客串中卫。因为罗德里的位置比较靠前,费尔南迪尼奥和斯通斯又不想跟出去盯防在两线间活动的菲尔米诺,因为这会在他们身后留出空间,被速度快的萨拉赫和马内插入利用。

  这样一来,曼城中场和防线间的空间,总是一个问题。我依然认为,曼城如果让费尔南迪尼奥打后腰,会是更好的选择,因为面对利物浦的反击,这本可以给他们的防线更多保护。

  (吾道是)

英超曼城瓜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