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公开发飙 斯通斯的曼城职业生涯迎来十字路口

​瓜迪奥拉公开发飙 斯通斯的曼城职业生涯迎来十字路口
2019年10月23日 22:59 90min

如果只看比分,可能曼城客场5-1大胜亚特兰大的冠军联赛小组赛应该是波澜不惊。实际上,瓜迪奥拉上半场表现得相当焦躁,在费尔南迪尼奥的犯规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后,瓜迪奥拉对没有上场的斯通斯大发雷霆。

当时罗德里在比赛中意外受伤,瓜迪奥拉示意教练组安排斯通斯准备上场,英格兰人却在座位上磨蹭,瓜迪奥拉看到此景非常恼火,愤怒得直拍桌子,斯通斯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瓜迪奥拉公开对他发火的原因,说他护腿板没有戴好,所以耽搁了一些时间。

在做客亚特兰大的比赛中,瓜迪奥拉选择继续使用罗德里和费尔南迪尼奥搭档中后卫让人颇感意外。因为两天前对阵水晶宫的英超比赛中,就是两个人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如此频繁的比赛对于球员来说很容易带来状态问题和伤病隐患。果不其然,费尔南迪尼奥先炸雷,巴西人的一个低级失误给亚特兰大送去了一个点球。没过多久,罗德里伤了。面对这么多不利局面瓜迪奥拉显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所以紧张情绪也是溢于言表。

曼城本赛季伤病虽然不多,却都集中在了本来已经单薄的后场。拉波尔特重伤之后,瓜迪奥拉一度只能靠奥塔门迪来撑门面。不过曼城主帅对奥塔门迪向来都不放心,0-2输给狼队之后,瓜迪奥拉索性抛弃固有思路,开始大胆尝试,把球队的两名主力后腰球员放到中后卫位置上。由于曼城向来场面控制力超强,所以瓜迪奥拉的这个变阵目前还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不过意甲“弱旅”亚特兰大就给瓜帅敲响了警钟。

在曼城职业生涯的敏感时期,瓜迪奥拉的这番举动也为斯通斯的未来再次蒙上了一些阴影。自从去年膝盖受伤之后,斯通斯今年是小伤不断,状态跟之前更是不可同日而语。所以瓜迪奥拉明显对英格兰中后卫少了许多宠爱,但这个时候曼城正是用人之际,斯通斯必须抓住机会,否则,可能很快就面临被瓜迪奥拉抛弃的命运。

斯通斯瓜迪奥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