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时间碰上对的人 传奇回归正是蓝军宿命之选

​对的时间碰上对的人 传奇回归正是蓝军宿命之选
2019年06月14日 22:42 90min

随着天空体育和BBC的报道在今天跟进之后,萨里即将加盟尤文图斯的消息目前来看只差官宣,而且切尔西候任主帅似乎没有进行太多轮的淘汰筛选,兰帕德似乎已经成为了头号热门。

切尔西这次与主教练分手非但没有赔钱,还小赚了一笔。本来赛季结束后切尔西的也有意炒掉蓝军主帅萨里。虽然在过去这个赛季意大利人为蓝军带来了欧联杯冠军和联赛第三名的不俗成绩,固执的萨里一直不得管理层和更衣室的爱戴,大半个赛季都是萨里帅位不稳的传言。

不过萨里在英超取得的成功意大利这边看得很清楚,早早炒掉了主帅的尤文图斯也是在萨里还没有跟切尔西了断就凑上前来,蓝军自然也看到了机会,向意甲冠军索要500万欧元的赔偿金。

炒掉主帅并且还有钱赚的切尔西这次选帅开始改变风格,与过往瞄准大牌知名主教练的策略不同,这次切尔西盯上了德比郡主帅兰帕德,只能说兰帕德命好,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地方。

切尔西开始给年富力强的主教练机会也是有自己的苦衷。球队大牌阿扎尔走后,这支球队已经正式开始了重建之路,在英超夺冠无望的情况下,想要吸引有雄心的主教练无疑是势必登天,况且切尔西这些年在主教练圈子中的口碑已经非常之差,阿莱格里这样正处于上升期的主帅显然不想走这步险棋。

当然切尔西高层也知道,球队转会窗口禁止引援的至暗时刻还没有到来。由于蓝军向仲裁法庭提出了抗诉,鉴于裁决周期耗时较长,今年夏天蓝军依然可以正常引援,不过蓝军大概率无法在2020年补充球队实力,此时切尔西就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重用球队的年轻球员。不过,考虑到带队成绩可能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轨迹,名声在外的大牌教练大多不愿意重用年轻球员,所以切尔西现阶段实在是吸引力不再。

而这个赛季兰帕德在德比郡的成功刚好给切尔西提供了一个成本低收益高的选项。把主帅之位给兰帕德首先可以安抚蓝军的忠实球迷,也有助于改善切尔西高层缺乏人情味的过往形象。当然,这一切也是兰帕德争气挣来的机会。赛季初来到德比郡时,公羊军团的实力在英冠完全不入流,兰帕德的光环效应立马为球队吸引到了不少英超球队小妖。兰帕德也没有辜负外界的期望,将这只年轻的球队打造成了英冠最具进取心的球队之一。

兰帕德上赛季的高光时刻可不少,升级附加赛客场逆转利兹联,不但彻底报了偷窥门的大仇,更是为自己在英冠的第一个赛季交上了一份分数颇高的答卷。不过要说到快意时刻,客场掀翻恩师穆里尼奥的曼联就足以让人叹服,兰帕德的比赛阅读能力和排兵布阵为他赢得了相当高的声誉,做客斯坦福桥与切尔西的对垒更是让切尔西高层眼前一亮,近距离见识了兰帕德以小博大的出色水准。虽然德比郡最终2-3遗憾告负,全场比赛蓝军只有一个进球也是让斯坦福桥的氛围尴尬无比,自此斯坦福桥再也没有人怀疑兰帕德的执教能力。

善于使用年轻球员的兰帕德在全欧洲也找不到一个比切尔西更好的青训班底,托莫里和芒特这样的球员兰帕德都能调教得有板有眼,奇克和奥多伊看到兰帕德要来也一定是如逢甘霖般地欣喜。在过往几个赛季里,切尔西每年出租的球员比自己一线队的球员人数还要多,青年才俊不断涌现,不过他们的结局大多是打出水平之后被蓝军借机甩卖。虽然这也是个不错的赚钱之道,蓝军青年队球员对切尔西也没有了所谓的特殊感情。奥多伊执意离队就是个非常现实的教训。

如果能够给青年球员留些上升通道,这支蓝军的凝聚力也将会提升不少,更重要的是,管理层在球迷心中的声誉也会得到大幅提升。相信很多蓝军高层都不愿看到隔壁枪手球迷整天咒骂阿森纳老板克伦克的场面不断出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