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切尔西这7年:6冠+国内大满贯 队史第三火力

阿扎尔切尔西这7年:6冠+国内大满贯 队史第三火力
2019年06月08日 07:00 新浪体育
阿扎尔告别效力了7年的切尔西 阿扎尔告别效力了7年的切尔西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皇马和切尔西达成协议,阿扎尔将在今夏奔赴伯纳乌,成为皇马的一员,他告别了效力7年的切尔西。在这7个赛季,阿扎尔已经在切尔西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

  2012年夏天,切尔西花费3200万英镑从里尔签下了阿扎尔,加盟后的阿扎尔马上就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在马塔离开后,阿扎尔还穿上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加盟之初,阿扎尔身披的是17号。

  7年的时间,阿扎尔在切尔西一共出场352次,打进110球,总进球数排名队史第九,此外还有助攻92次。在这其中他在英超进85球,这项数据排在队史第三,同时他在英超一共参与139球,在切尔西历史上,仅次于兰帕德(237球)和德罗巴(159球),阿扎尔4次夺得切尔西年度最佳,创造了纪录。他还是球队的福星,在阿扎尔在斯坦福桥进球的50场比赛中,切尔西42胜8平保持不败。

  阿扎尔一共帮助切尔西夺得了6个冠军,包括2个英超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和1个欧联杯冠军,抛开超级杯性质的社区盾,阿扎尔已经实现了英格兰国内的大满贯,但遗憾的是他还没有欧冠冠军进账,但他的表现已足以让他成为球队的传奇级球星。

  切尔西目前被转会禁令的阴影所笼罩,虽然1月份他们已经签下了美国队长普利西奇,但想要弥补阿扎尔留下的空缺绝非易事,新赛季切尔西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