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5球+戴帽!切尔西大刀要争金靴 伊瓜因慌不慌

造5球+戴帽!切尔西大刀要争金靴 伊瓜因慌不慌
2019年03月15日 05:05 新浪体育
吉鲁是本场的MVP 吉鲁是本场的MVP

  由于首回合的主场3-0大胜,切尔西客场对阵基辅迪纳摩的比赛并没有太大的悬念,也许是受到欧冠多场逆转大戏的警醒,切尔西并没有放松警惕,用比主场更大比分的5-0击败对手,进入了八强。要说本场比赛切尔西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参与了全部5个进球的吉鲁,吉鲁也久违地迎来了自己的帽子戏法,这是一个属于他的比赛之夜。

  本场比赛前,吉鲁在这个赛季已经为切尔西打进了7个进球,但有6个都出现在欧联杯赛场,联赛只有1球进账,“偏科”比较严重,但也正是凭借他在欧联杯的出色状态,加上伊瓜因感冒没有随队来客场,萨里继续让他在这场和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首发。比赛开场仅仅5分钟,吉鲁就将自己的进球数扩大,本场担任队长的威廉开出角球,奇克头球摆渡,早已经埋伏在禁区的吉鲁左脚推射破门,这个进球让比赛的悬念已经基本终结,但这对吉鲁来说只是一个开始。

吉鲁率先破门吉鲁率先破门

  第33分钟,切尔西发动进攻,阿隆索送出一脚穿透力极强的斜传,穿过了防守球员,得球后的吉鲁再次推射破门,这一次他用的是右脚,上半时吉鲁就打入了两个进球。而半场结束前切尔西的又一个进球和吉鲁也有关系,奥多伊和吉鲁打出撞墙配合,撕开了基辅迪纳摩的防线,随后奥多伊传中帮助阿隆索铲射破门。

吉鲁再进一球吉鲁再进一球
吉鲁间接助攻阿隆索吉鲁间接助攻阿隆索

  下半场开始后,主队展开了全力反击,希望能打进一球,在顶住对方的几波进攻后,又是吉鲁站出来帮助切尔西稳定形势,威廉任意球传中,吉鲁头球攻门得手,完成了帽子戏法。这是吉鲁加盟切尔西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吉鲁三个进球分别用左脚、右脚和头球打进。而他上一次戴帽也是在欧战赛场,2015年12月,他的帽子戏法帮助阿森纳3-0击败奥林匹亚科斯,惊险晋级欧冠淘汰赛。

吉鲁完成帽子戏法吉鲁完成帽子戏法

  但本场状态极佳的吉鲁的贡献还在继续,第78分钟,基辅迪纳摩前场回传失误,断球后的吉鲁送出一脚直塞球,让奥多伊轻松打入单刀球,两回合对阵基辅迪纳摩,吉鲁都收获了助攻。吉鲁的出色表现,让切尔西在客场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过去7场欧联杯,吉鲁打入9球,高举本赛季欧联杯射手榜首位,而在过去6个赛季中,有5个赛季的金靴都是打进8球,考虑到接下来切尔西至少还有两场比赛,吉鲁有很大希望去争夺金靴。

吉鲁助攻奥多伊吉鲁助攻奥多伊

  全场比赛,吉鲁总共只有5次射门,就成功完成帽子戏法,此外他还为队友制造了两次机会,也是本场头球争顶次数最多的球员,进球不足以完全体现吉鲁的作用,他只要在禁区内,切尔西就可以找到一个可靠的支点,让进攻变得更加立体化,不仅如此,吉鲁还积极回撤寻找机会。《WhoScored》给了吉鲁10分的满分,在切尔西官方赛后进行的全场最佳评比中,吉鲁一个人就揽下了75%的选票。

  吉鲁和切尔西的合同会在夏天到期,但报道指出吉鲁和乐意和切尔西续约。虽然在欧联杯赛场表现优异,但吉鲁在国内赛场的表现让他难以得到首发,他上一次联赛进球要追溯到去年11月切尔西1-3不敌热刺的比赛,尤其目前切尔西在联赛和欧联杯都在全力争夺欧冠资格,需要吉鲁将这样的表现复制到联赛上。但目前来看,萨里显然要更信任伊瓜因,但吉鲁并不是没有机会。

他俩能否一起出场?他俩能否一起出场?

  一直固守4-3-3的萨里上轮对阵狼队尝试了变阵4-2-3-1,被视为改变的信号,有英格兰媒体建议萨里尝试用伊瓜因和吉鲁搭档双前锋,充分发挥伊瓜因的射术以及吉鲁的支点作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需要切尔西全部当成决赛来踢,也需要吉鲁能拿出更多今晚这样的表现。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