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战术经典扼杀利物浦 名宿:我还是看好红军

拜仁战术经典扼杀利物浦 名宿:我还是看好红军
2019年02月20日 09:34 新浪体育
科瓦奇遏制战术成功 科瓦奇遏制战术成功

  拜仁慕尼黑在安菲尔德客场0比0逼平利物浦,获得了一个相对理想的第一回合结果。前曼联著名后卫里奥-费迪南德在评球时称赞拜仁的战术安排,称科瓦奇打出了一场战术上的杰作。

  “他们防守的很好,很有职业精神,很有经验,他们让边后卫保持在后场,主教练打造了一次战术杰作。”费迪南德说。

费迪南德评球费迪南德评球

  在拜仁的比赛中,边后卫阿拉巴和基米希通常都会积极参与进攻,压的很靠上,而且威胁很大,比如基米希本赛季各项赛事32场已有13次助攻(其中德甲联赛10次)。但对阵利物浦时,他们的注意力完全在防守上,几乎不参与进攻。费迪南德说:“过去我们看到的比赛中,拜仁的边后卫们总是压在高位,但这一场他们知道自己的处境,他们在安菲尔德,一旦让利物浦获得空间和速度,会杀死他们。”

  “拜仁的战术安排是一个杰作,他们分析了利物浦的特长,那就是速度和寻找空间,而这一场,他们从未给利物浦空间。”

  “拜仁有两个在欧洲足坛都可能是最好的攻击型边后卫,但今天他们几乎不压上。这是这场比赛的一个值得注意的特色,两支球队就像在下一盘棋,一盘战术上的棋。”

  拜仁主教练科瓦奇赛后也表示,自己的战术很成功。“我不记得有多少球队能在利物浦主场不输球,也不记得有多少队伍能在这块场地零封利物浦。我记得瓜迪奥拉和曼城做到过,实际上,他们的机会被我们限制的很少了,这说明我们在战术上表现的不错。”

基米希的表情基米希的表情
第二回合停赛第二回合停赛

  因为吃到黄牌,拜仁边后卫基米希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将会停赛,这可能会对球队造成较大影响。曾效力拜仁和曼联的英格兰中场哈格里夫斯评论说:“过去两个赛季,基米希可能是拜仁发挥最好的球员,这场比赛他表现出了德国式边后卫的特点。那张黄牌可能会改变一切,因为到了主场,拜仁需要破门得分,而基米希的助攻,是他们的重要资源。”

  费迪南德也说:“基米希缺席,对拜仁会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拉菲尼亚会顶上来,他有经验,但我同意,基米希是拜仁最好的球员之一。你可以看到他今天表现出的智慧,进攻本是他最大的特点,但今天他被告知要留守,而且做得很好。”

  赛前费迪南德曾预测利物浦主场3比1获胜,0比0的比分让他意外,而在展望第二回合较量时,费迪南德表示他还是看好利物浦。“我相信利物浦会过关,因为他们的进攻实力,因为他们可以造成的破坏。回到安联主场,拜仁会更多压出来,而一旦这么做,这支利物浦就会复苏,有能力抓住拜仁的问题。”

  (比森霍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