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第一巨星换人!对飙萨拉赫 温格最后的礼物

阿森纳第一巨星换人!对飙萨拉赫 温格最后的礼物
2018年12月23日 01:44 新浪体育
奥巴梅扬扛着阿森纳赢球 奥巴梅扬扛着阿森纳赢球

  或许很少有人会想到,在群星璀璨的英超联赛中,笑傲射手榜的不是上赛季的英超MVP萨拉赫,不是涨球神速的曼城妖刀斯特林,也不是进球如麻的大英帝星哈里-凯恩,而是今年年初才登陆英超赛场的阿森纳前锋奥巴梅扬。在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奥巴梅扬继续火力全开并完成梅开二度,帮助枪手终结两连败的同时,也让自己反超萨拉赫,成为了如今的英超射手王。

  比赛刚开场,奥巴梅扬便在禁区内面对三名防守球员包夹时冷静的停球、变向,然后将皮球传给插上的奈尔斯,后者的低射让伯恩利门前险象环生,奥巴梅扬出色的状态从这次处理中一览无余。奥巴梅扬并没有让主场球迷为进球等待太久,第14分钟时,科拉西纳茨禁区左路完成回传,点球点附近伺机而动的加蓬人见状立即启动,甩开了盯防他的防守球员后完成凌空弹射破门。没有调整,没有停球,就是这么简单,这么直接,这就是奥巴梅扬。凭借奥巴梅扬打破僵局的进球,阿森纳也终结了本赛季17轮联赛半场无法取得领先的尴尬纪录。

奥巴梅扬第一球,干净利落奥巴梅扬第一球,干净利落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奥巴梅扬就再次为球迷送上惊喜。第48分钟时,阿森纳打出快速反击,奥巴梅扬禁区右侧接到拉卡泽特的传球之后面对本杰明-米的防守,他出其不意的完成了小角度爆杆破门,皮球直挂球门近角入网。尽管乔-哈特卡住了近角,但是奥巴梅扬这次射门力度十足,球速惊人,转眼间伯恩利防线球员和乔-哈特便成为了加蓬人和队友庆祝的背景板。阿兰-史密斯直呼奥巴梅扬的射门是完美的,没有给乔-哈特留下扑救的机会。

  在很多人看来,拉卡泽特是一位门前终结者,不过在法国人失去魔力之际,奥巴梅扬成功转型,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奥巴梅扬并没有华丽的脚下技术,但是精湛的射术让他成为了令对手闻风丧胆的超级锋霸,加蓬人此役2次射门便打进2球。而在本赛季,奥巴梅扬只用19次射门便在联赛中斩获12粒进球,效率更是高的惊人。

奥巴梅扬第二球奥巴梅扬第二球

  从数据上也能看出奥巴梅扬的恐怖。自今年二月完成在阿森纳首秀之后,奥巴梅扬至今在17个英超主场比赛中参与了19粒进球,包括打进14球和送出5个助攻,是队内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排名第二的拉姆塞也只参与了10粒进球。在奥巴梅扬征战英超赛场的开局时间里,他在31场比赛中已经打进22球,效率已经超越了阿森纳传奇亨利(31场17球)的英超开局,只有萨拉赫(30场24球)的效率比加蓬人(31场21球)要高,哈里-凯恩(30场18球)和瓦尔迪(26场14球)等人已被奥巴梅扬甩在身后。

  英超金靴的争夺总是充满看点,奥巴梅扬如今让这场竞逐变得更加激烈。利物浦球星萨拉赫本轮斩获进球,以11球超越奥巴梅扬领跑进球榜。不过,就在24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奥巴梅扬上演梅开二度,以12球反超了这位上赛季豪夺三项MVP大奖的埃及巨星。可以肯定的是,奥巴梅扬和萨拉赫两人射手榜对飙会成为本赛季英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埃梅里最器重的球员,是他埃梅里最器重的球员,是他

  拥有奥巴梅扬如此高效的前锋对于埃梅里来说是一大幸事。奥巴梅扬能够保证球队在锋线位置上稳定的火力输出,枪手此前22场各项赛事不败,屡屡斩获关键进球的奥巴梅扬功不可没。此外,奥巴梅扬可边可中的属性也给埃梅里提供了更多战术上的选择。在厄齐尔被负面消息缠身,拉卡泽特状态一般的背景下,奥巴梅扬更像是温格留给埃梅里的最后礼物。就连温格此前也表示:“当我离开阿森纳时,很多人认为这支球队该推倒重建。但我从来都不这么认为。这些人的看法现在被证明是错误的,我对此很高兴。”在证明温格观点的过程中,便有奥巴梅扬的一份功劳。

  阿森纳此前的第一巨星无疑是周薪35万镑的厄齐尔,但在埃梅里上任后,德国人遭到了打压,奥巴梅扬通过出色的表现成功上位,如今更像是阿森纳的招牌球星。奥巴梅扬的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对得起埃梅里委以的重任。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