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曼城又添英超王级战将 瓜帅这一手看呆穆帅

奢华!曼城又添英超王级战将 瓜帅这一手看呆穆帅
2018年09月26日 06:38 新浪体育
马赫雷斯连场破门 马赫雷斯连场破门

  今夏高价加盟曼城后,莱斯特城当年的夺冠核心马赫雷斯一直没能得到太多表现机会。但是从上场替补梅开二度到本场首发进球打满全场,马赫雷斯突然找到了射门靴,108分钟3个进球证明了自己英超MVP的实力。瓜迪奥拉手下,再添一员王牌战将,真是“幸福的烦恼”。

  买来马赫雷斯,曼城为此将付出6000英镑的代价。很多人曾质疑,曼城已经拥有如此豪华的攻击线,为什么还要花高价买马赫雷斯来做“替补”呢?实际上,曼城的老板虽然很“土豪”,但是向来精明。本赛季,曼城是四线作战而且目标是夺取欧冠冠军,联赛漫长,杯赛繁多,三后卫体系对于两边的消耗尤为巨大,为保证整体的竞技状态,人员储备是非常重要的。

马赫雷斯进球马赫雷斯进球

  而这笔交易也算得上双赢。马赫雷斯来到曼城,使得他可以事业上台阶,而曼城又引得一强力的援助来丰富其阵容。马赫雷斯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能突破,能传球,射门水平也非常高,能够丰富球队的战术打法。

  来到高手如云的曼城后,马赫雷斯一开始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坐着。此前的7次出场,马赫雷斯有5次都是替补出场,虽然踢得很努力,但是一直没能通过进球和助攻来证明自己。上场比赛,马赫雷虽然依旧是替补,但是他在短短的半小时时间内,梅开二度帮助曼城客场5:0大胜卡迪夫城。出色的状态,为他赢得了本场比赛的首发。

  本场比赛,瓜迪奥拉雪藏了多名中前场主力球员,选择让大卫-席尔瓦和马赫雷斯来带领球队。用左脚的他获得了踢自己在莱斯特城就非常熟悉的右边路。从比赛一开始,马赫雷斯就积极参与,而队友对于他也是非常信任,大多数进攻都是从他所在的右边路发起。不过可能是瓜迪奥拉的战术要求,马赫雷斯很多时候会选择边路左脚传中去找中锋热苏斯,而身材瘦弱的热苏斯在对方密集防守下很难抢到点。

  眼看传球效果不好,马赫雷斯开始尝试自己在莱斯特城的拿手好戏。第34分钟,马赫雷斯右边路得球后自己带球后内切射门,不过这次尝试打高了。第43分钟,马赫雷斯禁区中路再次获得机会,他内切后稍作调整左脚远射,皮球带着弧线迅速下坠,守门员望尘莫及,可惜距离进球还是差了一点点。第78分钟,曼城反击,小将福登长传给马赫雷斯,马赫雷斯利用自己的速度带球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脚射门得手。

马赫雷斯是曼城错失桑切斯后的选择马赫雷斯是曼城错失桑切斯后的选择

  加上上场比赛的梅开二度,马赫雷斯在108分钟之内,打进了3个进球,效率惊人。其实早在上场比赛后,马赫雷斯就曾自信表示,进球对自己来说是早晚的事,自己来曼城一定能帮助球队。“我不知道自己已经打进了50粒英超进球,很高兴打进在曼城的处子球,尽管等待的时间有点久,但我知道它早晚会来,我会尽全力帮助球队。”

  如今,马赫雷斯状态火热,瓜迪奥拉买人的眼光再一次得到证明,但是他也遇到了“幸福的烦恼”。 目前,曼城队内队内有斯特林、贝尔纳多-席尔瓦、萨内、马赫雷斯这样四个优秀边锋,同时,大卫-席尔瓦、菲尔福登等人也都可以客串,再加上热苏斯与阿圭罗,曼城的攻击线可谓是精英荟萃,如何分布出场时间就是一大问题。

  不过,“幸福的烦恼”总比不幸福要多了。据悉,曼城买马赫雷斯,只是被曼联截胡桑切斯之后的备选。看看曼联抢到桑切斯后,战绩一直没得到提升,反而让桑切斯也迷失了。而马赫雷斯这个“备胎”,来到曼城后反而适应的更好,真的让人感叹。如果马赫雷斯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英超冠军,甚至欧冠冠军,都有可能梦想成真。

  (花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