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遭闷棍!英超最强战舰倒下 瓜帅给自己挖坑

曼城遭闷棍!英超最强战舰倒下 瓜帅给自己挖坑
2018年09月20日 06:22 新浪体育
曼城爆冷输球 曼城爆冷输球

  曼城欧冠小组赛首轮1-2不敌里昂,爆出了本轮的最大冷门。今夜的伊蒂哈德球场属于里昂,他们在英超冠军的地盘上展现了雄风,给蓝月军团来了一记当头棒喝。对曼城表现不满的球迷甚至早已开始退场。BBC便直言,此役完全没有看到曼城对对手的强力入侵。

  从此役的数据统计上来看,曼城是全面占优的一方,蓝月军团的控球率达到了69.5%,与里昂的射门数之比为21-11,射正次数比为8-4。里昂的传球数为316,而曼城则比他们的两倍还要多,达到了711次……

  然而,这些数据成为了曼城的“皇帝的新装”,实际上蓝月军团此役的表现远远没有达到英超冠军的水准,尤其是在上半场比赛之中,曼城的表现更是噩梦一般。这与瓜迪奥拉此役并非绝对主力的首发阵容有极大的关系。尤其是京多安、德尔夫、费尔南迪尼奥和热苏斯等几位表现不佳的球员,让曼城的战斗力下降了一个档次,包括状态上佳的阿圭罗、萨内等锋线王牌则被雪藏,在替补席坐以待命。

瓜帅也有些被懵了瓜帅也有些被懵了

  显然,瓜帅有些低估了对手的实力,排兵布阵时显得有些托大,而这一隐患最终也在比赛中被无限放大。比赛刚开场,里昂便反客为主,利用犀利的旋风快打从两边不断对曼城反击进攻,这也从侧面证明了曼城高位逼抢效果不佳和球员状态低迷。BBC甚至直言,曼城今夜成为了一片废墟,他们不再是球迷们所熟悉的那支队伍。

  下半场时,曼城接连换上萨内、马赫雷斯和阿圭罗三大锋线王牌,球队的表现逐渐回到正轨,并将里昂压制的难以得到喘息的机会,但由于面前是两球落后的巨坑,蓝月军团最终无力回天,欧冠小组赛首战便遭对手一记闷棍。

  瓜迪奥拉上任后让曼城稳步提升,上个赛季蓝月军团刷新诸多纪录的同时,以100分的夺得了英超联赛冠军,宣告了英超全新蓝月亮的时代。一时间,曼城成为了英超公认的最强战队,即便在豪门如云的欧冠赛场上,曼城也是夺冠的一大热门。而有多少人会想到,在一片赞誉声中重新起航的曼城在小组赛首轮中便被里昂击败?

里昂的青年近卫军表现抢眼里昂的青年近卫军表现抢眼

  曼城全队惊人的身价让遭遇欧冠开门黑的他们显得更加尴尬。smartbets数据网站此前统计了欧冠32支队伍建队的花费情况,其中曼城以7.86亿英镑领先其他欧陆豪门,这一数据甚至快达到了皇马(4.1亿)和尤文图斯(4.57)的两倍。然而,面对里昂的青年近卫军,曼城此役显得有些老态龙钟,对手的活力和战斗欲望要高出曼城一个档次,再加上瓜迪奥拉对阵容安排上的一些问题,在英超赛场所向披靡的曼城被里昂的青年军生生KO。

  曼城开门受挫对瓜迪奥拉是一个警醒。虽然这位西班牙名帅打造了一支英超版的“无敌战舰”,但蓝月军团欧冠最佳战绩(2015-2016赛季四强)还是佩莱格里尼所创造的。瓜迪奥拉想要带领曼城开辟欧冠这块新大陆,就必须避免重蹈此前两个赛季的覆辙。如果是小组首战的这种表现,曼城的前景显然堪忧。遭遇欧冠开门黑的蓝月亮显然需要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

  (白鸟)

里昂曼城英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