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现惊人天坑!最稳一环塌了 穆帅自己也得背锅

曼联现惊人天坑!最稳一环塌了 穆帅自己也得背锅
2018年08月20日 02:00 新浪体育
中卫成了穆帅的心病 中卫成了穆帅的心病

  英超第2轮,曼联客场2-3爆冷负于布莱顿。红魔的两个首发中后卫拜利与林德洛夫发挥糟糕,堪称曼联今天糟糕表现的集中缩影。被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布莱顿进了3个球。看来穆里尼奥这个夏天一直想买一名中后卫是有原因的,但如今一切都已经晚了。

  在赛后《Whoscored》的评分当中,曼联的拜利得到了全场最低的5.7分。相对来说这个评分是比较客观的,曼联的两个失球都与拜利有着直接的关系。曼联第一粒失球,布莱顿在左路形成二打一之势,马希前插阿什利-扬身后,这时实际上曼联的后腰弗雷德已经基本到位了,他完全可以上去补位,但拜利鬼使神差般的从更远的位置扑过来补位,马希顺势传中,这样禁区内的穆雷就被漏了出来,林德洛夫跟进不急,让他打入了非常漂亮的一球。

曼联的首个丢球曼联的首个丢球

  第三粒失球也是因为拜利太过毛躁。格罗斯带球杀入禁区,这时身旁的林德洛夫已经紧贴过来,距离格罗斯的距离已经非常近了,但拜利这时候鲁莽的从身后直接飞铲,主裁判最终判罚了点球,曼联丢了本场的第3粒入球。这是决定比赛的一球,因为当时曼联已经扳回一球,士气正旺,但拜利鲁莽的犯规葬送了这一切,在被判点球之后,穆里尼奥相当失望,在半场没结束前就返回了更衣室。

拜利送点拜利送点

  应该说拜利有如此失常的表现并不多见,他之前一直都是曼联最稳定的中后卫,但本场他显得相当的急躁,在防守的选择上太过冒进。他的搭档林德洛夫也半斤八两,此役又回到了上赛季那种低迷的状态。BBC甚至调侃今天拜利和林德洛夫两人的组合就像今天第一次见面一样。

  现在看来,穆里尼奥对后防线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曼联虽然坐拥五名中后卫,但却有着各自的问题。拜利有能力,但表现不够稳定。菲尔-琼斯、斯莫林与罗霍优缺点也很明显,但他们都谈不上是世界级的中卫。林德洛夫已经迎来了第二个赛季了,但好像还在适应英超的阶段。此外,这些中后卫反复不断的伤病,就让他们之间没有更多的默契,这对球队来说也相当致命的。

曼联副主席伍德沃德现场观战表情难看曼联副主席伍德沃德现场观战表情难看

  也许穆里尼奥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切。所以在今年夏天,穆帅最大的引援目标就是购买一名中后卫,但从阿尔德韦雷尔德、马奎尔、博阿滕再到米纳,曼联高层都没有为球队带来了一名中后卫。也许曼联的隐患从赛季没有开始之前就已经埋下了。

  但曼联高层不再为穆里尼奥购买中卫或许也是有原因的。前两个赛季,穆里尼奥已经连续两年购买了中后卫,拜利与林德洛夫加起来总共花费了俱乐部超过7000万的转会费,但效果却十分一般,在这样的情况下,曼联不愿在中卫位置为穆帅再投资或许也不难理解。从这个角度讲,这个黑锅或许还得穆里尼奥自己背。

  不管怎么说,穆里尼奥如今再想买人已经不太现实。在现有的五名中后卫当中,穆里尼奥需要尽快找出一对最佳搭档。否则的话,从本赛季英超的走势来看,曼联很有可能将被曼城、利物浦等队甩开。另外,穆里尼奥能否尝试改变一下思路,在中后卫能力不是最强的情况下,能否尝试改打三中卫,这样的话球队在禁区内的防守会更加坚固一些。

  (Cinderell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