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国脚出自这家比利时豪门青训 进球比巴西还多2个

8国脚出自这家比利时豪门青训 进球比巴西还多2个
2018年07月06日 11:11 新浪体育
比利时队 比利时队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比利时队中有35%的球员是由安德莱赫特俱乐部培养出来的。这支比利时国内豪门的青训学院正越来越受到关注。

  孔帕尼、迪耶勒曼、梅尔滕斯、卢卡库、巴舒亚伊、费莱尼、登东克尔、贾努扎伊——这些比利时国脚都在安德莱赫特接受过指导。

  “当初是卢卡库的父亲要求我们与他儿子一起合作的。”安德莱赫特青训学院负责人让-金德曼斯说,“15岁的卢卡库名声越来越大,很多俱乐部都对他感兴趣。他的父亲告诉我:‘里尔、朗斯、欧塞尔和圣埃蒂安都对我儿子有兴趣,所有俱乐部都愿意给他提供学校、住宿和足球相关教育。所有的一切。’几个月后,我们开启了‘紫色人才项目’。现在,十多年过去了,这个项目变成了‘紫色人才计划’。”

  “卢卡库每天早上都会花一小时来学习。我们不希望给孩子灌输太多的信息。相比花很长时间、慢速学习,我们觉得短时间内高强度学习更有效果。和其他人交往、拥有不同的爱好和兴趣是关键。”

  安德莱赫特训练中心位于布鲁塞尔市郊,被木屋、风景如画的公园和教育机构所环绕。这里培养出了不少著名球星,包括本届世界杯比利时国家队中的8人(上文提及)。到目前为止,他们进球数为9个,比1/4决赛要对阵的巴西队还多两个。

  金德曼斯为安德莱赫特能发现本土天才球员并将他们培养成国际球星感到自豪。“在征战13岁以下的11人制比赛之前,我们会努力去寻找布鲁塞尔最好的球员。从6岁以下到12岁以下,我们只关注居住在本地的小球员。根据个性、年龄、文化和父母的不同,如果他们有天赋,我们会隔一定的距离进行观察。这个年龄段的男孩,你很难把他们从家人身边带走。”

  “我们对待每个孩子的方式都不一样。这里有来自不同地方、受不同文化影响、说不同语言的人,国籍也不同。每个人的反应也不一样。任何背景的人都能适应,两条腿,加上一个清醒的头脑,就能有所成就。”

  “安德莱赫特就像一条街道。我们就是这个社区的一面镜子。布鲁塞尔和伦敦、巴黎以及其他大城市一样。多元文化是我们的优势。孔帕尼的母亲是比利时人,父亲来自非洲,他们家没有豪车,在布鲁塞尔中心上学。他会乘有轨电车来这里,晚上坐公车回家。他深受街道的影响。”

  “孔帕尼很聪明。虽然我没有水晶球,但我确信他能成才。他是个天生的领袖。即便只是聊天和开玩笑,他也显得与众不同。他本能地会把所有人集合起来,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他在场外展现出来的好品质甚至多于在赛场上。”

  金德曼斯的性格也很果断。“我不喜欢那种年年换俱乐部的教练。稳定很重要。我们的教练经常会接受心理学家和师范教师的指导。这里既有前职业球员,也有学位教练。只有一种思维方式是不够的,你得孜孜不倦地学习,既要会管理人,也要读懂球员的心理。”

  “孩子会变,足球会变。我会让我的教练们看冠军联赛,分析比赛。与时俱进很重要。我们曾经追求70%的控球率,可球在脚下不进球有什么用?现在我们追求的是70%的高效控球率。俱乐部的训练哲学是‘抢球、控球、推进、创造机会、射门、获胜。’”

  “我不是教父,但我相信培养全面的球员也有助于培养出聪明的人。如果他们在这里愿意聆听、努力训练,那么谁知道他们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呢?”金德曼斯说。

  (Chen)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