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让所有人恐惧的霸王回来了!孔蒂终于做对

切尔西让所有人恐惧的霸王回来了!孔蒂终于做对
2018年03月11日 09:07 新浪体育
阿扎尔本场活跃很多 阿扎尔本场活跃很多

  切尔西王牌阿扎尔最近突然变得十分沉寂,由于屡屡被安排在伪中锋这个自己并不熟悉和不适合的位置上,比利时人在比赛中往往显得十分挣扎。关于他在场上最合适的位置突然成为了外界讨论的焦点。就在此时,阿扎尔在主场迎战水晶宫的比赛中如脱胎换骨一般焕发了往日的风采,他在前场如鱼得水,盘活了蓝军的进攻体系,而唯一的变化便是他重新回到了左边锋的位置上。这不得不让人们重新审视孔蒂将阿扎尔安排在伪中锋的决定是否正确。

阿扎尔自由了很多阿扎尔自由了很多

  客观的说,切尔西在此前几场比赛中,接连与巴塞罗那、曼城这样善于传控的球队进行比拼,孔蒂在舍弃对球权的控制后安排小快灵的三叉戟在前场寻求反击,也是无可厚非的决定。但是,由于受到了场上位置方面的限制,蓝军进攻端最为依仗的球员阿扎尔突然变成了没牙老虎,威胁性大大降低,甚至荡然无存。阿扎尔在边路时得球后可以轻松的转身,并利用脚下技术和速度来冲击对手的防线——这也是他的强项。但在伪中锋的位置上,阿扎尔不断被对手高大且强壮的后卫逼得无法转身,于是比利时人倒地打滚的场面屡屡出现,这样自然发挥不出他小快灵的的特点。

  此役对阵水晶宫,阿扎尔如愿回到了左边锋的位置,正印中锋吉鲁成为了切尔西的单箭头,而孔蒂的这一决定也给阿扎尔提供了一个真正属于他的舞台。第32分钟,阿扎尔游弋至禁区中路并策动了球队的第2粒进球,他在接到阿隆索的传球后,将皮球交给左路插上的赞帕科斯塔,后者小角度劲射制造了凯利的乌龙球。上半场尾声时,阿扎尔左路连续内切,在接到威廉的脚后跟传球后,他在禁区内机敏的完成突破,随后为吉鲁送出了保姆级的助攻,可惜吉鲁硬是将饼吐出,浪费了阿扎尔一次势在必得的助攻。

  下半场刚开场,在边路风驰电掣的阿扎尔又杀回来了。在接到吉鲁头球摆渡之后,阿扎尔高速插上,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完成了左脚低射,可惜皮球被门将亨尼西挡出。总体而言,阿扎尔的表现与此前踢伪中锋时大相径庭,他犀利的突破、准确的传球和极具威胁的射门再次令对手头痛,蓝军那个最具威胁的边路爆点又回来了。当然,这与水晶宫的综合实力并非很强也有不小的关系,但是,谁敢肯定阿扎尔此役若踢伪中锋,会比踢边锋更出色呢?

  阿扎尔此役共完成2次射门,1次中靶被门将扑出,比利时人还为队友送去了6次关键传球,只可惜没能收获助攻,90%的传球成功率在前场球员中也是屈指可数。此外,他9次突破8次成功,成功率高达89%,突破成功次数与威廉并列全场最高。可以看出,阿扎尔在重返自己熟悉的边路后,威胁性得到了最大化的释放,蓝军昔日的边路最强爆点也得到了用武之地。

  在上轮负于曼城之后,阿扎尔发表了自己对于踢伪中锋的看法:“即使这场比赛要踢3个小时,我感觉自己也碰不到一次球。”阿扎尔此言一出引起了不小的波澜,关于他的位置问题也成为了不少名宿讨论的话题,而《太阳报》甚至表示孔蒂接连让阿扎尔踢伪中锋的决定,已经引起了更衣室的担忧,队友们担心这会加大阿扎尔离队的可能性。换言之,阿扎尔非常不喜欢伪中锋的位置,为了能够在自己喜欢的位置上踢球,他宁可离队。

阿扎尔缺少一个进球阿扎尔缺少一个进球

  如今看来,阿扎尔更适合的位置显然还是边锋。比利时人习惯于带球内切,在突破的电光火石之间选择分球或者完成一剑封喉。而当有正印中锋凸前时,阿扎尔踢的会更加从容,更加自在。当身体弱小的阿扎尔背身持球与对手中卫相遇时,比利时人便会无限暴露弱点,在比赛场上陷入苦苦挣扎的境遇。因此,不少人认为孔蒂令阿扎尔踢伪中锋的决定如同自废武功。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状态正佳的阿扎尔出现在熟悉的边路位置上时,欧陆各大豪门或许都会对比利时人的杀伤力产生些许忌惮。不过,孔蒂在接受采访时以自己在尤文图斯踢球时的亲身经历向外界表态——球队的利益高于一切,主帅的安排就得服从。

  孔蒂会在今后如何使用阿扎尔呢?我们拭目以待。

  (白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