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醒醒吧!你已从传奇变毒瘤 请别再坑阿森纳

温格醒醒吧!你已从传奇变毒瘤 请别再坑阿森纳
2018年03月05日 02:35 新浪体育
过去是传奇,现在变罪人 过去是传奇,现在变罪人

  客场1-2败给布莱顿,阿森纳仍然在继续着沉沦的脚步。不客气的说,坐在主教练位置上的温格,即将成为可入阿森纳史册的罪人。

  从比赛的过程上来看,阿森纳松松垮垮的上半场,成为了这场失利的罪魁祸首。表面上看,导致阿森纳失利的,是切赫和科斯切尔尼的两次失误,但深层次说来,真正坑死阿森纳的,却是球员们的不思进取。在射门次数上,阿森纳甚至一度遭遇了2对10这样难看的数据。而如果不是布莱顿的前锋穆雷速度太慢,阿森纳很有可能在下半场被对方的反击多洞穿几次球门。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阿森纳在排名上并没有变化。事实上,阿森纳再连赢两场或者连输两场,他们的排名都不会有太多变化,因为目前排名第6的阿森纳,领先第7名伯恩利5分,对第5名切尔西的差距,则有8分之多!这样的差距,让阿森纳成为了全英超联盟中最无欲无求的一支球队。

阿森纳在温格治下,逐渐沦为被人们嘲笑的笑柄阿森纳在温格治下,逐渐沦为被人们嘲笑的笑柄

  看到阿森纳如今的情形,人们不由得叹息:曾经的那支争冠球队,到底去哪了?事实上,自从2004年最后一次在英超中夺冠以后,阿森纳就从未染指过英超冠军,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4年。几年前,阿森纳每个赛季还能以争冠球队的姿态出现在英超;进入2010年代以后,阿森纳的目标就只剩下争四了。上赛季,阿森纳在争四中的失手则让他们彻底沦为了中游球队。曾几何时,阿森纳将欧联杯视为负担,但现在,他们想不参加欧联杯似乎也不行了。甚至,他们的欧联杯资格都不一定能保住。

  谈到欧战,阿森纳最为彪炳的战绩是2006年打进了欧冠的决赛。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一个完整赛季(1997-1998),就率领球队参加了欧冠。但自从2010-2011赛季开始,阿森纳变成了“欧冠十六郎”——年年打进淘汰赛,却年年止步十六强。去年,阿森纳面对拜仁慕尼黑,主客场均以1-5的大比分失利。不过,即便是这样的情形,或许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也只能成为阿森纳球迷的追忆了。

  阿森纳在欧洲赛场的弱势,也从酋长杯中得以窥见。作为阿森纳俱乐部主办的邀请赛,早期还能邀请到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米兰双雄这样的豪门球队参赛。但最近几年,陪阿森纳玩的已经变成了塞维利亚、本菲卡这样的二三流球队了。

  在球员方面,阿森纳也是黄鼠狼生耗子,一窝不如一窝。曾几何时,阿森纳拥有的,是亨利、维埃拉、皮雷、法布雷加斯、范佩西……这样的超一流巨星。但现在,看看在阿森纳的都是些什么人?科斯切尔尼、扎卡、厄齐尔、拉卡泽特、奥巴梅扬……这样的球员为兵工厂担纲,而即便在英格兰本土球员中也并不出类拔萃的威尔希尔、拉姆塞,也被阿森纳当成了宝贝。从超一流到一流,再到如今的二三流乃至不入流球员,这就是阿森纳的底子!

球迷又一次打出温格下课的标语球迷又一次打出温格下课的标语

  而在转会市场上,阿森纳一直是净流出。如果说此前几年,温格的球队留不住大牌是因为有酋长球场的债务的话,那么现在,稍有名气的球员都像避瘟神一样躲着阿森纳,完全是拜这块已经臭掉的牌子所赐!桑切斯是最新一个逃离阿森纳的球星;而2014年夏天,当法布雷加斯从巴塞罗那返回英超时,他去投奔的是穆里尼奥,而不是对其有知遇之恩的温格。或许从那时起,阿森纳就已经露出了衰落的端倪。

  在温格的治下,阿森纳的堕落无疑是全方位的。不错,在执教的最初十年,他带领俱乐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那时,他是这家北伦敦俱乐部的第一功勋。但此后,他却在一点点的消耗着自己的辉煌历史,以及信用。上月,名宿伊恩-赖特一针见血的指出:“无论如何,温格下赛季都不能再当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了。”今天,在布莱顿的主场,阿森纳球迷高举着“温格下课”的标语牌。坐在教练席上的温格,一定看见了,但他对此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乃至无动于衷了。现在,温格在阿森纳除了摆烂以外似乎没有任何作用。如果任由他这样下去的话,那么温格由俱乐部的第一功勋变为第一毒瘤也未可知。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