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曼联若想让博格巴复活 穆帅就不能让他防守

观点:曼联若想让博格巴复活 穆帅就不能让他防守
2018年02月17日 08:57 新浪体育
博格巴该怎么用? 博格巴该怎么用?

  博格巴顶着89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了曼联,然而在本赛季,博格巴近期的表现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但有人指出,博格巴的低迷,是因为穆帅没用好他。那么博格巴到底该怎么用呢?

  来看前英超球员丹尼-希金博特姆的专栏分析:

  由于博格巴没能做好防守,这让他近期受到了一些质疑,但我认为这是没有意义的。严格来讲,所谓的box-to-box中场,其实已经不存在了。保罗-因斯、杰拉德、兰帕德那种球员一去不复返,他们都是世界级球星。这些球员可以帮助球队防守,也可以在进攻端进球或者助攻。

穆帅用错博格巴了吗?穆帅用错博格巴了吗?

  但是,现在的比赛节奏快的多了,你已经不能要求中场球员这么去做,人们不能要求博格巴在参与进攻时,突然又想他帮助球队防守,并阻止对手的防守反击。难道他的身价高,所以他必须要做到这两点?为什么这么要求他?!他若是坎特+阿扎尔的结合体,那他的身价就不是8900万英镑,而是4亿英镑。

  现在的中场球员只能这么去定义:攻击型中场和防守型中场。博格巴的进攻能力是世界级的,他拥有极大的破坏力。但是,他也需要队友对他进行协防保护,对阵热刺时,曼联0-2输球,博格巴在4231阵型中和马蒂奇搭档双后腰,他出现在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上,正是因此,他的进攻能力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在此前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曼联让博格巴、马蒂奇和埃雷拉组成三中场,阵型是433,博格巴立即就复活了,他在对手禁区有9次触球,贡献两次助攻,曼联也2-0赢球。

  我不是在质疑穆里尼奥,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练,曼联本赛季的积分比上赛季更多了,他们的进球也不少。或许,他也是出于各种原因才这么做。但我还是要说,要想得到博格巴身上的最大价值,那你就必须解放他,不要让他承担防守责任,为他解开身上的枷锁。

  (小九)

博格巴穆帅曼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