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阿森纳1亿锋王组合被温格用废 大吉鲁偷笑

尴尬!阿森纳1亿锋王组合被温格用废 大吉鲁偷笑
2018年02月11日 04:32 新浪体育
拉卡泽特无力回天 拉卡泽特无力回天

  阿森纳客场出战热刺,虽然0-1的比分不算太刺眼,但输球总是令人失望的。在场面上整场被压制的情况下,奥巴梅扬表现低迷,形同消失,替补出场的拉卡泽特也未能力挽狂澜。这对转会费总价超过1亿英镑的锋线组合固然有实力,但没有行之有效的战术体系做依托,也是回天乏术。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这两人的实力,这是摆在温格面前的课题。

  今天的比赛,温格选择了奥巴梅扬打首发。不过,除了上半场前半段的一次接威尔希尔直塞但越位在先以外,奥巴梅扬本人几乎迷失在了温布利球场。0射门,0威胁传球,0过人,也难怪whoscored.com给他打出5.9的全场最低分了。

拉卡泽特错失良机拉卡泽特错失良机

  比赛第65分钟,温格换上了拉卡泽特以加强进攻。法国人最抢眼的表现,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先是第91分钟,贝莱林右路传中,后点的拉卡泽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放了高射炮。随后是第93分钟,伊沃比中场送出直塞球,拉卡泽特在摆脱防守后形成单刀,但他打向球门左下角的推射却偏出了门框。看到这个球以后,站在场边的主教练温格不禁抱头扼腕。显然,他知道,失利是不可避免的了。

  眼看球队前锋线如此的低迷,不少阿森纳球迷开始怀念起吉鲁了,法国人曾经屡屡替补出场建功,可惜如今奥巴梅扬+拉卡泽特两个人似乎还没有吉鲁好用。这着实令人尴尬。从身价上来说,拉卡泽特5260万英镑,奥巴梅扬则是5600万英镑,两个人的身价之和将近1.1亿,但现在好像谁都没法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战斗力。

  不可否认,论个人能力,无论是拉卡泽特还是奥巴梅扬,肯定在吉鲁之上。但从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这给人的观感就是还不如吉鲁那样的功能性前锋好用。在阿森纳大部分时间都被热刺牢牢压制的情况下,球队失利的锅或许也只能让前锋线来背了。

奥巴梅扬迷失奥巴梅扬迷失

  从深层次原因来看,锋线低迷的最根本原因,还在温格那。通过转会市场的运作,温格收购了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但比赛的结果绝不来自球星的堆砌,而是来自切实可行的战术安排。但这方面,正是如今温格的短板,阿森纳的前场还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战术体系。奥巴梅扬刚刚来到阿森纳,还在适应期,而拉卡泽特已经踢了大半个赛季了,温格似乎依旧没有找到最能发挥拉卡泽特作用的位置。

  另一方面,奥巴梅扬的到来,让拉卡泽特坐上了替补席。这多少也有些让然感觉可惜,如果温格对这两位新援的定位趋同,那么阿森纳在引援方面显然是出现了重复建设的问题。两个人的身价都超过了5000万镑,无论是谁打替补,都等于这钱白花了。枪手本赛季争四希望渺茫,冲击欧联冠军或许是拿到欧冠名额更可行的方案,但是想在欧联突出重围又谈何容易。如何找到前场攻击群的最优配置,这是温格在余下的赛季里需要解决的主要难题。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