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一死!瓜帅神话=德甲+西甲+英超的最终BOSS

2017年12月17日06: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瓜迪奥拉统治力太可怕

  说实话,早在曼城和热刺的比赛开始之前,还有不少人对热刺能够阻击曼城心存侥幸和幻想,毕竟上个赛季就是这支纯白色的青年军,阻挡了曼城前进的脚步。那场比赛,终结的不仅仅是曼城的夺冠梦,还有就是,瓜迪奥拉在联赛坚不可摧的神话。

  那场比赛结束后,大家才开始相信,瓜迪奥拉也有折戟之时,英格兰足球有他内在的规律,并不由加泰罗尼亚人造次。然而仅仅一年之后,时过境迁,人们终于才想起来,曾经被瓜迪奥拉支配的恐怖...

瓜帅锤遍英超
瓜帅锤遍英超

  目前瓜迪奥拉在英超已经16连胜,连续三度刷新英超的连胜纪录,但是否还有人记得,西甲的联赛连胜纪录,同样属于瓜迪奥拉?2010年,巴萨从西甲第7轮开始,连续16场取胜,一举打破了由斯蒂法诺时代的皇马在1960/61赛季创造的15连胜纪录,从此把西甲连胜纪录收入囊中。

瓜帅在巴萨创造了辉煌
瓜帅在巴萨创造了辉煌

  不仅如此,德甲的连胜纪录同样属于瓜迪奥拉,他在执教拜仁慕尼黑的第一个赛季中,从2013年10月到2014年3月,瓜氏拜仁实现了19连胜的壮举。

  纵观瓜迪奥拉的执教生涯,简直就是一个各种神话的集合,在联赛上尤其突出,从2008年开始教练生涯至今,瓜迪奥拉在联赛只丢过2次冠军,在2011-12赛季被穆里尼奥的皇马夺走西甲冠军,上赛季执教曼城只获得联赛第三,竟然已经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最差的联赛战绩!

  本赛季曼城的再次开启独孤求败模式,瓜迪奥拉离他的第七座联赛冠军,也是第一座英超冠军越来越近了,而这仅仅是他作为教练出道的第十年!

  有很多名帅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足球历史中,比如弗格森带领曼联拿到了13座联赛冠军,穆里尼奥在葡超、英超、西甲和意甲都拿过联赛冠军,安切洛蒂拿过意甲、英超、德甲和法甲4大联赛冠军。但这些教练夺冠的效率,都无法和瓜迪奥拉相提并论。

  很多球迷可能还没有意识到,瓜迪奥拉作为教练,带队的稳定性和统治力,就算放到整个足球历史上也极为罕见, 仅仅执教了不到十年的他,顶级联赛冠军数就和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平起平坐,如果职业生涯足够长的话,他就算成为史上最成功的联赛主教练,也不稀奇。或许十年之后,才会有人开始怀念,怀念这个绝无仅有的大BOSS,就像弗格森退休了之后,很多人才意识到,爵爷这样的主教练,这世界上真没有第二个了。

  (梓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瓜帅英超瓜迪奥拉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