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带切尔西夺冠是硬拔 那孔蒂比他强吗?

2017年12月17日04: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该如何评价孔蒂在切尔西的成绩?

  就在今天,一则传闻引起了切尔西球迷的极大关注——孔蒂可能会在本赛季结束后下课,接替他的将会是安切洛蒂。

  这不是孔蒂入主切尔西后,第一次曝出下课传闻。从上赛季到本赛季,平均每隔几个月,就能看到类似消息。问题来了,孔蒂在切尔西的执教成绩,真的就无法服众吗?他取得的战绩足够伟大吗?

  想要评价一名主教练,那就需要有一个成绩模板。孔蒂的情况,和当初穆里尼奥二度执教切尔西时有些像。14/15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夺得了英超冠军,随后的15/16赛季,切尔西则遭遇滑坡,穆里尼奥也因为成绩糟糕,而不得不下课。至于孔蒂,他带切尔西16/17赛季英超夺冠,而本赛季带队成绩也出现了一些下滑。

又有报道说孔蒂可能会下课
又有报道说孔蒂可能会下课

  当时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之后,有一个观点很流行——切尔西之所以能够夺冠,那是靠穆里尼奥的硬拔,因为那批切尔西球员的实力还不足夺得英超冠军。《每日邮报》的专栏作家马丁-萨缪尔最先提出了这种观点,随后这个观点受到了不少人的认同。如果以这个观点为前提,那么我们该如何评价孔蒂在切尔西的工作呢?

  这里先来看一组客观数据,2014年,穆里尼奥夏窗的引援支出为1.067亿英镑,净投入367万英镑。但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这个夏窗卖掉了大卫-路易斯和卢卡库,他们就带来了8300万英镑收入。因此,穆帅这个赛季的实际引援力度并不小。2015年夏天,穆帅切尔西净支出3810万英镑。再看孔蒂,2016年夏窗净投入8800万英镑,今年夏窗净投入2300万英镑(科斯塔收入算到夏窗)。

报道:穆帅2015年带切尔西夺冠是硬拔
报道:穆帅2015年带切尔西夺冠是硬拔

  单对比夺冠前和夺冠后的夏季引援,穆帅和孔蒂得到高层的实际支持力度,几乎能够算作等同。在这种情况下,两人的执教能力无疑能最直观的得到对比。现在再来看这句评论——切尔西夺冠靠穆帅硬拔。基于这个观点,那孔蒂带切尔西夺冠,无疑也能算作是靠硬拔。因为,他继承的切尔西阵容,几乎和穆里尼奥的阵容一致。

  在过去一个赛季里,孔蒂最成功的地方在于,他硬是把穆里尼奥遗留下来的体系彻底推倒,并重建出了一套威震英超的体系。这位意大利教头创造性的打造出了3-4-3体系,并重用了摩西、阿隆索、佩德罗等人,正是基于这套战术体系对球队战力的激发,切尔西才最终力压群雄,夺得了16/17赛季英超冠军。

  当然,孔蒂的成功可不仅止于此,至少和穆里尼奥时代相比,他夺冠后赛季的执教成绩要更好。还记得两年前的今天吗?这一天穆里尼奥正式从切尔西下课,当时切尔西的战绩甚至滑落到了保级的边缘。在夺冠之后的赛季,切尔西内讧、战力断崖式滑落、体系战术崩塌,当时穆帅留给切尔西的可谓一地鸡毛。而孔蒂如今的成绩,无疑要比穆帅那个赛季好很多。现在切尔西的3后卫体系威力还在,如今蓝军依然排在英超前三名。

孔蒂夺冠后的赛季,战绩还算可以
孔蒂夺冠后的赛季,战绩还算可以

  因此,如果说,穆里尼奥和孔蒂的夺冠赛季打平的话,那接下来夺冠后的赛季孔蒂显然就要比穆里尼奥强出不少。从这角度来讲,若基于切尔西14/15赛季夺冠是靠穆帅硬拔这个观点,那么孔蒂如今在切尔西做的工作显然要更伟大,因为他不仅“硬拔”切尔西夺冠,还在随后的赛季继续让切尔西保持着高水平。

  这就是孔蒂,在意甲实现三冠王后,又夺得了英超冠军,这样一名能力强悍的主教练,切尔西当然不应该放弃。所以且行且珍惜吧,或许阿森纳、利物浦、曼联近年的惨痛挣扎,已足以让你明白抓住眼前能看见的强人,才是最合理最有利的选择。

  (九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尼奥孔蒂切尔西英超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