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和孔蒂波折不断后 好日子终于要来了

2017年12月14日10:29 新浪综合
切尔西接下来赛程相对容易

  凭借着巴卡约科、威廉和佩德罗的进球,孔蒂执教的切尔西终于驱除了上周六0-1负于西汉姆联的阴霾,拿到了急需的3分。在曼城今晚与斯旺西的比赛进行之前,卫冕冠军与联赛领头羊之间的分差暂时还有11分。在哈德斯菲尔德主场约翰-史密斯球场,我们可以总结出以下4点:

  1.杰出的阿扎尔

  这是阿扎尔最好的演出,确切地说,是最好且最无私的演出。他是如此无私,以至于坚持要把“全场最佳”荣誉颁给自己的队友威廉。

  巴卡约科首开记录的进球,就来自于阿扎尔轻巧的一拨;他蜻蜓点水般的触球,总能搅得哈德斯菲尔德整条防线不得安宁。 只要愿意,比利时球星就能通过一记记极富灵性的短传,瞬间加快比赛节奏。可以说,这场比赛就是阿扎尔的代表作之一,我们很难找出比这更精彩的表现。

  表面上看,威廉此役打进一球并助攻两次,但阿扎尔却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比赛中还做出了10次铲球并成功8次,位列队内第一。

  2.切尔西的好日子要来了

  比赛开打之前,孔蒂曾主动承认切尔西已经退出了联赛争冠行列,力争进入前四是目前优先考虑的目标。

  我们并不知道这算不算孔蒂对外丢出的一枚烟雾弹,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明年2月底,切尔西将迎来一段友好的赛程。这期间,切尔西只会在联赛中遭遇一次目前排名前六的对手(1月3日,客场挑战阿森纳),未来8场比赛的对手平均联赛位次仅为15名。

  虽说英超联赛从来都没有容易的比赛,但看着近期的赛程表,孔蒂至少不会感到“压力山大”。

  3.阿姆帕杜,未来可期

  年仅17岁零89天的伊森-阿姆帕杜,已经成为切尔西队史在英超联赛中登场亮相的第二年轻球员,目前的纪录保持者仍是乔迪-莫里斯(17岁零43天)。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切尔西的中场小将阿姆帕杜领命出场。虽然他的出场对于比赛进程没有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在本赛季先前结束的两场联赛杯争夺中,阿姆帕杜踢出过更为精彩的比赛。

  他是前英超球员夸梅-阿姆帕杜的儿子,夸梅在其18年的职业生涯中,曾代表阿森纳、西布朗、斯旺西、莱顿东方和埃克塞特在各级别联赛中踢过500多场比赛。

  虽然在切尔西的表现机会不算太多,但年轻的阿姆帕杜已经为威尔士成年队踢了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巴拿马和法国。理论上来讲,他依然有资格为英格兰队而战,但红龙军团的支持者肯定愿意告诉阿姆帕杜一件事:“我们的国际排名可比英格兰要高!”

  4.小球队的保级法宝

  单论这场比赛,其实并没有产生太大的悬念。实力占优的切尔西从一开始就粉碎了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计划,然而约翰-史密斯球场的热烈现场气氛是客队无论如何都无法摧毁的……

  在寒冷的夜晚,哈德斯菲尔德主场球迷全程都在无条件地支持着自己的主队,终场前由德波伊特尔打进的一球就是给予他们最好的奖励。

  积分榜上,我们注意到这支不显眼的小球队已经高出降级区5分之多。而能够确保他们在英超立足的最大武器就是这块球场和这群热情的球迷,最近该队取得的5场胜利全部都来自于主场,这绝非是一种偶然现象。

  随着切尔西有意识地拖慢比赛节奏,两队球迷也开始有闲心打起嘴仗。切尔西球迷率先唱歌发难:“我们是英格兰冠军,这句话你们永远没资格唱出来!”蓝军的远征球迷或许不知道,1924、1925和1926年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都是他们这场的对手。

  主队球迷也不甘示弱:“你们已经不再是冠军了!”

  切尔西球迷回应道:“我们是英格兰冠军,(明年)五月份之前,我们会一直这么唱!”和孔蒂一样,蓝军球迷也已经提前认命了吗?

  (来自 肆客足球)

标签: 切尔西孔蒂阿扎尔哈德斯菲尔德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